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威廉姆斯险遭翻盘 6-4制服马奎尔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07:22  新浪体育微博
大师赛威廉姆斯险遭翻盘6-4制服马奎尔晋级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继续进行。在与马奎尔对战中,威廉姆斯取得4-0的梦幻般开局,但之后马奎尔强势反弹,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局。几经波折威廉姆斯终以6-4将马奎尔制伏,晋级八强。接下来的1/4决赛威廉姆斯将迎战罗伯逊和艾伦的胜者。

  本赛季,排名赛上“金左手”威廉姆斯保持了一定的态势,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他都打进了决赛,世界排名也稳定在前三甲以内。而马奎尔在前两站排名赛均首轮出局,仅在英锦赛打入了八强。

  职业生涯威廉姆斯在大师赛三次跻身决赛,其中两次最终夺冠,分别是1998年和2003年。到目前为止马奎尔则还没有打入决赛的记录。有意思的是,去年大师赛首轮,威廉姆斯输给了丁俊晖,而马奎尔则输给了傅家俊,并且比分都是4-6,胜出的两位中国选手后来都打进了决赛。

  历次交手中马奎尔4胜2负略微占优,但本场比赛马奎尔没能延续了这一优势。首局他利用威廉姆斯防守漏洞率先下球,连得21分打丢简单黑球。此时台面上球型非常不错,威廉姆斯轻松上手,单杆57分超分后防守。威廉姆斯解球失误被罚4分,并在之后的防守中漏球。台面上分值已够的马奎尔比分追为52-57时母球走位不理想没有打进最后的黑球。几杆来回后威廉姆斯将黑球打进,1-0旗开得胜。

  第2局,马奎尔远台失误漏球,威廉姆斯一杆打出72分超分后失误。此时还有五颗红球,马奎尔依然还有机会,连得32分做斯诺克。台面上还剩全部彩球时威廉姆斯解球失误被罚掉4分,不过最终威廉姆斯凭借准度突破防线,打进四颗彩球2-0领先马奎尔。

  第3局,虽然马奎尔率先下球但并没能挽回颓势,连得12分交出局面。威廉姆斯两次上手并轰出一杆64分,比分扩大到3-0。之后第4局,手感大热的威廉姆斯继续控制节奏,单杆53分再下一城,携4-0的巨大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短暂休息后马奎尔找回一些状态,第5局,威廉姆斯沉底防守漏球,马奎尔单杆连得40分炸球不理想。尽管之后威廉姆斯有几次精彩进球但都没构成威胁,一波三折之后马奎尔终以71-6赢回一局。第6局,马奎尔继续在控制节奏上占优,再扳一局比分追为2-4。

  第7局,马奎尔继续追分的努力受挫,威廉姆斯几次上手,拿下这局5-2获得赛点。第8局场面非常胶着,马奎尔在11-31落后时断断续续追分,打完全部红球后56-35反超。双方围绕最后的彩球展开拼抢,拉锯战中马奎尔一度落得下风,两次没有解到黄球。但威廉姆斯打进三颗彩球后在咖啡球上失误,马奎尔于是挽回一个赛点,比分缩小为3-5。

  第9局,威廉姆斯漏球,状态反弹的马奎尔下球后稳打稳扎,打出单杆77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局。战至第10局,威廉姆斯凭借一个关键的中袋机会止住了马奎尔的反击,单杆51分拿下这局,总比分6-4击败马奎尔,晋级八强。(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