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熟刘翔人生格言感人至深 坚持住不退缩才更勇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00: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郝铮 姚珣)就在各奖项纷纷各归其主之后,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在最后迎来了高潮:刘翔获得了评委会大奖。没有人意料到这个奖项的出现,而刘翔也本以为自己今晚将空手而归。

视频-刘翔获评委会大奖 登台感人致辞:一定要顶住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在今天的最佳男运动员奖项中,刘翔不敌孙杨(微博)而落选,但最终却意外地收获了评委会大奖。本来都已经准备离席的刘翔最终在教练孙海平的劝说下才留下来没有退场,刘翔介绍正是这样的过程让自己“不敢相信,还琢磨为什么镜头一直在拍我呢!”

  最终主持人喊出刘翔的名字,翔飞人在台上一度哽咽说不出话,“我非常激动,本来以为能够当颁奖嘉宾已经很高兴了。拿了很多奖,但是今年能够拿到这个,我还是很高兴很感动。刚才看到了这么多的退役运动员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很辛酸。我28岁了,还是不想退,还要顶住,一定要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让自己更快乐地运动。”

  刘翔表示,“生活就是有欢笑也有泪水,有高兴也有遗憾,一路走到现在,有很多人的帮助我才能走到今天,能够在这个不可复制的时代,做一名中国运动员,真的很骄傲。”

  拿到这个奖项的刘翔先是激动,随后便平复好自己的心情继续一幅开心的样子,并在记者的要求下,模仿着小金人的姿势拍照。他不承认刚才在台上讲话时激动落泪,“没有没有,说到动情处,有点哽咽。”即使面对着记者的哄笑,他仍然面不改色,顶多抬抬眉毛。

  看到退役后的运动员会觉得辛酸,那么刘翔在退役后打算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估计也没什么特殊的,好儿子、好爸爸和好老公。”

  2012年是刘翔第三次踏上奥运会的征程,胜与负在他的人生中都曾经刻骨铭心地给过标记。他当然希望有好的成绩,但是同样也出言谨慎,“还是先进决赛再说吧,成绩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最重的了,只是希望今年不要再碰到和‘手牵手’的事情了!”依旧是笑声。

  经过今年冬训,刘翔的赛季将从2月份的室内赛开始。而以锻炼爆发力为主的60米栏项目正是他在7步改8步之后,需要检验前三栏能力的试金石,“让自己的新的尝试,有所突破才好。”

  最后,“龙腾翔越”是刘翔送上的拜年辞,他希望在新的一年,天时、地利、人和。最重要的是,他一直在奔跑,在跨越。成熟的刘翔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更懂得坚持的意味,更懂得勇敢走下去的那份执着。(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