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压4大梦之队获最佳团队奖 俞觉敏:最好的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23:50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右)代表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的中国女排领奖。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右)代表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的中国女排领奖。

  新浪体育讯 1月15日晚19时30分,2011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最佳团队奖项中,中国女排(微博)力压四大金牌之师,荣获了这个沉甸甸的奖项。

  获得本次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团队提名的是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男子乒乓球(微博)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跳水队、中国羽毛球队。不难看出,获得提名的五支球队中,中国女排是唯一一支在2011年没有取得世界冠军的队伍。但是,姑娘们在这一年里实现了自我超越,在世界女排大奖赛谷底的低迷后又在亚锦赛逆势绝地夺冠,世界杯夺得铜牌并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们的努力感动了评委们。

  由于全国女排联赛激战正酣,所以女排姑娘们无一人来到颁奖典礼现场,女排主帅俞觉敏作为代表出席了今天的颁奖仪式。而巧合的是,为女排颁奖的正是老女排的功勋成员孙晋芳和陈招娣,她们和队友合力在1981年为中国夺得了历史上首个集体项目的金牌。

  俞觉敏从孙晋芳和陈招娣手中接过奖杯,他的获奖感言是:“感谢评委,过去的2011年,中国女排经历了大奖赛的低谷,在亚锦赛和世界杯触底反弹,靠的是拼搏。这个奖项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我们会更努力地投入奥运备战,回报大家的支持。”

  其他四支落选的队伍,在2011年各项大赛中获得的冠军数接近200个,而中国女排只有1个亚锦赛冠军。俞觉敏表示,他觉得评委们之所以把票投给女排,是想鼓励女排继续前进。

  主持人张斌也调侃憨厚的俞觉敏像一位“邻家大叔”一样亲切,全场一片笑声。俞觉敏表示:“我们的队员在2011年承受了很大压力,不光是第一时间拿了奥运入场券,这个奖项也是对她们最好的回报。”(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