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望伦敦不再遭遇手牵手 飞人激动获奖几度哽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卢羽晨)在15日获得安踏2011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会大奖后,“飞人”刘翔谈及伦敦奥运会目标保持低调,但表示希望不会再次遭遇去年世锦赛与罗伯斯“手牵手”的一幕。

视频-刘翔获评委会大奖 登台感人致辞:一定要顶住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刘翔说:“希望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进入决赛再说。希望自己能把各方面身体素质加强,不要遇上去年手牵手的情况。”在2011年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与相邻跑道的古巴名将罗伯斯手臂出现接触,刘翔因此受到影响仅列第三,但中国队申诉后罗伯斯被判犯规取消冠军,刘翔升至第二名。

  为了这种“牵手”事故再次上演,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对我们来讲,需要吸取教训,增强他(刘翔)的力量,特别是提高前半程速度,实际上就是为了避免碰撞,刘翔需要再快一点,力量再大一点,他受的影响就会小一些。其实对罗伯斯来说这也是个教训,可能他在奥运会上就不会这么大幅度,出现这样的问题肯定要罚他的,他也就不敢这样了。但不排除奥运会也可能出现这个问题,我们也在做准备。”

  在刘翔自己看来,他的奥运备战正在逐步进入状态。“我去年世锦赛回来后尝试8步改7步,很想能在前三个栏提高,加上后程就能有好成绩。有时候不是一定要寻找到一个突破口,但一定要尝试新技术。作为我来说,还是很敢想敢做的。”

  对于当日的当选,“飞人”非常激动,几度哽咽。他解释说:“非常意外,想不到。因为今天能当嘉宾颁奖已经很荣幸了。说到动情的时候,就有点哽咽。从我01年出道开始,从全运会拿到第一个冠军,整整十年,对我来说不光是竞技水平提高,也希望能把自己做到最好。”

  谈到自己的未来,刘翔说:“退役之后最直接就是想当个好儿子、好爸爸、好老公。其实,我不是非要什么成绩,但是我实力还是很强,不是跑到多少水平才能来这个颁奖晚会。以后就算退役了,不能在田径场上,还是会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