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坦承动情处几度哽咽:退役后做好爸爸好老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23:10  新浪体育微博
得知获得评委会大奖的刘翔兴奋不已。得知获得评委会大奖的刘翔兴奋不已。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月15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CCTV2011年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最后一项评委会特别大奖意外地颁发给了去年在世界锦标赛上复活获得亚军的刘翔。

  现场一公布结果,在后台新闻发布厅里的记者们便出现了小小的骚动,因为大多数日报记者已经把主要稿件都发回去了,而刘翔的获奖肯定会成为这次颁奖的重头稿件之一,不少记者哀叹着“又要重写了”。

  走上领奖台的刘翔似乎有些语无伦次,就是在竞技低潮时候,只拿到第三名还比冠军抢镜而尴尬地去出席发布会的时候,都没有感觉到刘翔有过这样激动。

  接过小金人的刘翔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刘翔说:“非常激动,本来以为能够当颁奖嘉宾已经很高兴了,拿了很多奖,但是今年能够拿到这个,我还是很高兴、很感动……刚才看到了这么多的退役运动员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很心酸,我28岁了,还是不想退,还要顶住……一定要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让自己更快乐更享受地,进行自己的快乐运动。有点语无伦次,不好意思。生活就是有欢笑也有泪水,有高兴也有遗憾,一路走到现在,有很多人的帮助我才能走到今天,能够在这个不可复制的时代,做一名中国运动员,真的很骄傲。”

  走进新闻发布厅,刘翔透露说,自己本来已经要提前退场走了,是孙师傅留下的自己,因此能够得奖真的是很意外,刘翔说:“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够获奖,这次也是临时决定来参加这个颁奖大会的,我也不知道我被提名了。刚才看到一大半的人都走了,所以我也想走,师傅说你还是等到结束了再走吧,有始有终,我就坐在那里,看到摄像机一个劲儿地照我,我觉得是不是照错了……非常意外,非常激动,根本就没想到。”

  有记者问,刚才在发表得奖感言的时候,你似乎有些语无伦次,是不是哭了。刘翔笑着说:“这倒没有,就是说到动情处有点哽咽。”他的回答引起了记者们的笑声。

  刘翔接着说:“每年我都会来参加这个颁奖晚会,也就是09年在美国治疗,没来,我是得到这个小金人最多的运动员,不过这次真的有些不同,我真的很享受来参加这个颁奖会的氛围。”

  在讲得奖感言的时候,刘翔提到了退役的运动员们,他退役后会做什么?

  刘翔说:“退役后就做个好儿子,好爸爸和好老公。”

  如果明年再来参加这个颁奖晚会,希望自己带什么成绩来?

  刘翔回答说:“成绩对我真的不是很重,只希望在今年的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先进决赛再谈其他的吧。只是希望今年不要再碰到(世锦赛和罗伯斯)‘牵手’这样的事情了。”他的幽默再次引起了记者们的笑声。

  按照安排,刘翔今年的赛季比赛将从2月中旬的室内赛开始,刘翔说:“室内赛将以爆发力,前三个栏为主,7步改8步之后也就是一年吧,希望在前三个栏有所提高。让自己有新的尝试,有所突破才好。”

  在最后,刘翔做了个“拜年服务”,他手拿金人祝福说:“祝所有的华人、炎黄子孙龙年行大运、龙腾翔越。”

  随后,应记者们的要求,刘翔再次模仿小金人的样子,抬起一条腿,搞笑地为自己留下了获奖后的愉快影像。(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