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团队奖分量远超个人奖 进一步考察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22: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1体育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女排(微博)团队和个人获得三个奖项的提名。女排队伍获得最佳团队的提名、女排新锐副攻杨珺菁(微博)获得最佳新 人奖的提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获得最佳教练的提名。虽然俞觉敏和杨珺菁与个人奖项失之交臂,中国女排却拿下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团队奖项。

视频-中国女排当选年度最佳团队 俞觉敏高举小金人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因为全国女排联赛正在激战,女排队员无一人来到颁奖典礼现场,女排主帅俞觉敏作为代表出席了今天的颁奖仪式。在去年中国女排经历了谷底到崛起的艰苦历程,世界女排大奖 赛谷底的低迷后又在亚锦赛逆势绝地夺冠,世界杯夺得铜牌并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中国女排获得三项提名并最终摘得最佳团队奖项,俞觉敏说:“这是大家对中国女排的厚爱和支持,世界杯上女排的团结拼搏精神感染了很多球迷,也激励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用努力和行动来报答大家。”

  盛典开始前就有评委透露并没有把最佳团队的奖项投给中国女排,因为颁奖盛典奖励的是运动成绩而非发展趋势。相比中国乒乓球(微博)队、中国羽毛球队、中国男子体操队和中国跳水队这样成绩显赫、数枚金牌闪闪的优势项目队伍,困境中的中国女排在世界杯夺得的这枚铜牌虽然不够耀眼但绝对珍贵。俞觉敏说:“客观来说,我们队伍还属于进步中的队伍,还有很长路走。跟世界真正强队,中国女排还存在差距。就整体水平来看,我们还处于二流球队,中国女排有提升空间。我们不会放弃,各方面做好准备迎接伦敦奥运会。”

  能够拿到这个团队奖项俞觉敏连称出乎意料,因为国内优秀的运动队很多,虽然无缘最佳教练奖,俞觉敏却代表中国女排举起了最佳团队的奖杯。他认为团队奖项的分量远远超过个人奖项,他说:“我会把这个奖杯放在队伍的办公室里,每次开会队员们都能看到这个奖杯。”

  俞觉敏透露全国女排联赛结束后,三月中就将重新组建新一届中国女排队伍,主力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个别位置的替补队员会有变化。俞觉敏说:“通过世界杯的磨练,给我们 的准备时间并不多,我们主要的阵容和人员不会有太大变化。比赛证明现在的阵容和打法适合中国女排现有条件,个别位置上例如接应、副攻位置上还会有变化,要通过在联赛中 进一步考察,选拔更合适的队员加入到备战奥运会的阵容中来。”

  面对伦敦奥运会俞觉敏到底有什么样的“秘密武器”?俞觉敏说:“所有队员都在打全国联赛,队伍发展需要来看,接应位置上需要启用年轻选手。”这个秘密武器是不是北京女 排的接应是曾春蕾?俞觉敏笑而言其他,他说:“具体人员还没有确定,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考察。”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