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滨:奥运会才是大舞台 希望把过去遗憾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22: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仅仅世锦赛的冠军是不够的,奥运会才是大舞台。”获得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的中国男子花剑队主帅王海滨表示,“希望把过去的遗憾弥补。”

  2011年,王海滨带领中国男花在世锦赛男团上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击剑史上第一次蝉联冠军,而少帅王海滨功不可没。

  “从05年开始进入教练这个行业,06年3月开始带领全新的花剑队,走到今天,获得世界冠军,应该是一个完整的过程,5年的时间。最重要的是12年,仅仅世锦赛的冠军是不够的,奥运会才是大舞台。”王海滨表示。

  运动员时代的王海滨在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留下遗憾,“遗憾属于过去。希望在我的手上,把遗憾弥补,实现以前没有做到的。”而对于被别人称赞“帅”,王海滨则笑言,“帅只是外表,更应该了解内在的东西。”

  最后在谈及击剑这项运动经常出现的“误判”时,王海滨表示,“在过去的2010年和2011年,在世锦赛的决赛中,误判是击剑的一部分,完全没有误判是不可能的。这需要我们有更好的外围的国际环境,更好的心态,和更强大的自己。”(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