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刘翔重穿钉鞋有轻微反应 8改7尚未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21: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月15日晚,2011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一起出现在颁奖典礼现场。孙海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刘翔目前的脚伤在穿钉鞋后有轻微反应,8步改7步还没达到理想水平,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安全第一,能够顺顺利利安全参加比赛是首要的,完了后再追求更好成绩。

  孙海平在谈到刘翔的康复情况时说:“世锦赛后,他整个康复过程比较顺利,现在马上就到奥运会了,我们现在首要任务就是安全第一,能够顺顺利利安全参加比赛是首要的,完了后再追求更好成绩。”

  孙海平还透露刘翔的脚伤最近有些反应:“他穿胶鞋没事,可穿上钉鞋很紧,他的脚还有点磨,周二技术训练后有疤痕的地方有反应,我们正在选择慢慢给他加量。轻微反应问题不大,我们防止的是他的脚伤累计起来,万一爆发就麻烦了,所以现在把康复师请过来每天做理疗。”

  不过孙海平还是解除了大家的担心,表示这是因为刘翔自世锦赛结束后一直没有穿钉鞋、直到本周才重新穿上钉鞋训练,因此出现轻微反应也是正常的。

  具体到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孙海平认为还需缩小与罗伯斯的差距:“8步改7步后,从去年的情况来看,虽然有变化,但还没达到理想的水平。接下来一系列的比赛,刘翔需要进一步完善,现在要尽量缩小与罗伯斯的差距,这样在伦敦取得好成绩的把握性可能更大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