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山单板滑雪双冠王“画龙点睛” 享受比赛满意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18: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月15日,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中国站、TTR五星级赛事——第十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冠军、来自芬兰的红牛赞助选手莱维斯托(Juuso Laivisto)力压现TTR Slopestyle排名第一的童特瑞(Roope Tonteri)获得冠军,第二次夺得南山赛冠军。美国选手胡尔贝特(Sam Hulbert)、童特瑞、韩国选手泰迪(Teddy Koo)分列二至四位。

  从14日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滑手晋级15日上午的复赛。复赛中,预赛仅排名第10位的美国选手Sam 胡尔贝特成为最大的黑马,以89.50分的成绩排名首位,与莱维斯托、童特瑞、泰迪携手闯进下午的决赛。而预赛中排名第二位的加拿大选手帕洛特(Maxence Parrot)、第三位的挪威选手埃利亚森(Knut Eliassen)则遗憾与决赛擦身而过。

  下午的决赛,四名选手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在第二轮滑行中,莱维斯托以第一组跳台上内转900度、第二组跳台上反脚内转900度的表演赢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获得了86.80分,并且凭借此轮滑行时隔两年后再次斩获红牛南山公开赛冠军。“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但是比赛总是瞬息万变的,所有选手都有很高水平,最重要的还是要享受这个过程。”莱维斯托说道。

  而世界头号滑手童特瑞在决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他在三轮滑行中一直尝试1260度的高难度转体动作,但是很遗憾并未成功,最终只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还有一周,中国农历龙年即将到来,比赛结束后,主办方特意邀请冠军莱维斯托为结合了单板滑雪和中国龙元素的涂鸦作品进行“画龙点睛”,并集体开香槟庆祝,将现场的气氛推至最高潮。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莱维斯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