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上龙舟搅动冬运热 全国首届冰上龙舟大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月15日体育专电冰上龙舟搅动冬运热——全国首届冰上龙舟大赛侧记

  新华社记者张钦

  农历龙年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性冬季体育赛事在塞北宁夏拉开帷幕。全国首届冰上龙舟大赛15日在素有“凤凰城”美誉的宁夏银川市开赛。

  来自广东、上海、河北、陕西、甘肃、宁夏的近500名冰上运动爱好者组成38支代表队,在银川市北塔湖广阔的冰面上展开激战。由冬泳爱好者自发组成的参赛队,穿篮球背心,赤膊上阵挑战严寒,来自上海、宁夏等地的女选手不惧严寒,击鼓比拼……

  银川市兴庆区女子龙舟队队员刘辉说:“以往冬天畏惧严寒,几乎都是在室内窝冬。冰上龙舟的金点子,让大家走出房屋,走向户外,在挥洒汗水中寻求快乐。”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银川市群众组成的参赛队,凭着3年来积累的经验,分别夺得男、女组桂冠。

  15日,银川市虽然为重重浓雾“锁”住,能见度小于500米,但比赛现场仍有不少市民驻足观战。开幕式上,精彩的冰上表演令群众赞叹不已。为方便群众雾天观赛,银川市体育局破例组织人们有序走上冰面近观。

  在比赛现场,主办方还安排了5人小龙舟,作为群众现场报名参赛之用。银川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宏刚回顾说,2009年以前,冬季的北塔湖冰面上除了偶尔有孩童滑冰外,一片宁静。经由3年来冰上龙舟赛的启发,北塔湖和两处公园的湖面上,玩冰车、龙舟的人越来越多,推动了冰上运动经济。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认为,冰上龙舟是我国龙舟百花园中的一朵魅力奇葩,是对我国传统龙舟运动的传承和创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