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级裁判现身乒球草根赛事 徐迎:因为喜爱而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14:58  新民晚报

  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徐迎执法过国际乒联下的所有大型赛事,在乒乓球(微博)裁判界里,她是一位赫赫有名的“大法官”。

  昨天,徐迎来到了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和奥运一样,在上海市民乒乓球的大舞台上,她依然是那个一丝不苟、没有半点懈怠的“大法官”。

  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已成功举办7届,吸引了大批中外高手集聚一堂。按照惯例,上海市一级的乒乓球赛,只要国家级裁判执法就足够了。可今年的赛事,单单国际级裁判就请来4位。赛事裁判长江磊介绍,“新民晚报杯乒乓球赛越来越红火,裁判水平也是水涨船高。”徐迎则是这些优秀裁判员的代表。

  “因为喜爱,所以一直在球台边坚持到现在。”比赛间歇,记者在场内找到徐迎。她回忆,30年前自己也是从上海业余乒乓球赛裁判工作起步。“当时,一到冬天的比赛,乒乓球馆哪有空调,翻牌子时间长了,手都冻僵了。”那个年代执法一天的收入,是1角7分,去掉车钱、饭钱,几乎完全是“奉献”。可徐迎硬是一门心思扑在了乒乓球裁判的事业上,从执法蔡振华的比赛,到后来的刘国梁、王皓……30年转眼即逝,徐迎说自己很幸运,见证一代代中国乒乓球人的成长。 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