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回北京比赛过家门而不入 称谈联赛结果还过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09:58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继续激战。郎平率领的广东女排客场3∶0横扫蔡斌率领的北京女排,取得第二阶段比赛的开门红的同时也继续保持榜首的位置。 

  郎家军完胜蔡家军

  郎平和蔡斌曾在不同时期担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算是一场“前辈”与“后辈”的较量。

  这是两人首次在正式比赛场上交手,因为当蔡斌执起中国女排教鞭时,卸下美国女排主教练一职的郎平已经奔赴土耳其联赛执教。虽然北京队第一阶段仅在A1组排名第四,但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可以两胜卫冕冠军天津队,从八一队身上拿到一场胜利,在与上海队的较量中也抢到分数,已经足以看出蔡斌的执教水平。

  深知这一点的郎平丝毫没有轻敌,尽遣主力的广东女排抓住北京队经验欠缺的弱点,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压制住对手,以25∶18、25∶23和25∶18连下三城,没等对方回过神来就结束了比赛。北京队主教练蔡斌赛后也只能感慨:“这场比赛北京女排发挥显得冷,场上处理球不够成熟,这跟年龄有关系。希望她们能向外援学习处理球的能力,技术能有所长进。”

  广东两外援很关键

  广东女排的两名外援在本场比赛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特别是波兰“花蝴蝶”斯沃隆斯卡,她的光芒完全盖过了北京队此前风光无限的左手接应曾春蕾。不过郎平认为,广东女排现在谈联赛结果还为时过早:“第一圈都还没打完,我觉得球员还在慢慢进步,特别是在连续防反的配合当中还有潜力。”

  结束与北京队的交手之后,广东女排将马不停蹄地赶到天津,准备下一轮与天津队的较量。这是一场上赛季联赛冠亚军的对决,比赛将在下周二晚19点30分进行。

  郎平过家门而不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身为北京人,广东女排主帅郎平这次是首次率队回家乡比赛,却上演了一幕“过家门而不入”。

  “这次过来就是比赛,没什么特殊安排,也没时间回家,可能要等联赛结束了才会回去。”郎平解释道。不过,家乡人民对“铁榔头”还是很亲的,虽然郎平带队横扫了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但北京球迷还是将掌声送给了双方队员。

  “(带队回京比赛)非常开心,只是时间太短,马上要去天津了。北京观众素质非常高,我没有听到任何一句……”听到现场响起的会心的笑声,郎平也笑了,“你们懂的!表现出了首都球迷的水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