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评委取舍难 刘翔都不一定获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05:53  扬子晚报

  有着国内“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安踏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将于今晚7:30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刘翔、林丹、孙杨(微博)、李娜(微博)等各路体坛名将将在最佳男、女运动员等10个奖项上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评选的总评投票工作将于今天下午3点举行,本报记者殷小平今年将再次作为大赛现场评委,他将和所有100位总评评委一起,投出自己重要的一票。

  谁能捧得“金人”归?刘翔不一定能获最佳

  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今年已经是第10届,对于今年入围的运动员、教练员,评委们直言:“取舍难!”

  十大奖项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最佳男、女运动员。目前,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的是陈一冰、林丹、刘翔、孙杨和张继科,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奖的是丁宁、焦刘洋、李娜(网球)、李艳凤(微博)和吴敏霞。评委们主要以运动员的年度成绩作为投票依据,而运动员的影响力、成绩的实现难度、项目的突破性、百姓的喜爱程度等等因素,也影响着评委们的取舍。即使如刘翔这般超级明星也未必能如愿当选“最佳”。

  此外,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也引起了外界的热议,因为该奖项候选人包括郭晶晶、金志扬、西洛卓玛(藏族)、杨扬(微博)和易建联(微博)。这个名单年龄跨度大,获提名奖的理由各异。但既是特别贡献奖,评委们在这个奖项上将会考虑更多的贡献因素,结果令人关注。

  据了解,获得提名的运动员除了正在国外比赛的李娜肯定缺席外,其他人基本确定到场,正在澳大利亚训练的孙杨也很可能会回国出席颁奖典礼。

  评审阵容“众星云集”本报记者任总评评委

  每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不仅台上星光熠熠,台下的评委阵容也是众星云集。既有许海峰、叶乔波、高敏(微博)、李玲蔚、谢军、罗雪娟等体坛名将,也有孙正平、张路(微博)、张卫平、徐济成等媒体名人,还有体育总局各个项目的官员。本报记者殷小平今年也再次接受邀请,荣任总评评委,他将和其他评委一起,投下重要的一票。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程序非常严谨,共经过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推选阶段,先由组委会组织的推选委员会在2011年10月27日推选出十大奖项的候选名单;第二阶段是初评阶段,全国近300名评委从候选名单中初步筛选出每个奖项的前五名,这个名单已于2011年12月15日揭晓;第三阶段就是今天下午即将举行的总评,100名评委将于今天下午在国家体育馆投票产生十大奖项的最佳人选。

  1月15日下午3时,本报记者殷小平将和所有总评评委进入会场,进行最终的投票。今年的投票机制和往年没有变化,仍将采取手写计票,现场点票的方式,由著名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独立计票。投票结束后两小时,就将在颁奖典礼现场揭晓获奖名单。这种方式确保了评奖的公平、公正,在每一个奖项揭晓前,没有任何人知道最终的获奖者。

  体育搭台,文艺唱戏 陈楚生、李云迪纷纷抢戏

  今晚的颁奖典礼还邀请到众多演艺界明星的加盟,让这场体坛盛宴的文艺表演同样值得期待。

  据介绍,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将参与今年盛典的文艺演出。此外,著名演员小宋佳将在颁奖典礼上唱响主题歌《风云》,当红的原创歌手陈楚生也将倾情献唱。据悉,导演组选择陈楚生,不仅是因为他的创作力和人气,更重要的是他有相当多的歌曲被国际性体育赛事采用。此外,表演嘉宾还包括萧煌奇、阿信等人。颁奖典礼当天的舞美设计图也已经提前曝光,据悉,这个由美国著名设计师安顿·高斯打造的现场,中间会竖起四个巨大的、可以自由升降的显示屏。当晚到场的观众将达到4000人,是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开办以来,到场观众最多的一次。  本报记者 张晨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坛风云人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