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十二冬会圆满落幕 六金王梁文豪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00: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月13日,冰雪吉林省,魅力十二冬,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闭幕式在长春东方大剧院举行,十二冬会圣火熄灭,历时十天的赛会落幕,在乔丹体育的鼎力支持下,十二冬会完成了为索契冬奥会阅兵的任务,尤其是黑龙江、吉林两省的冰上之争,北冰南展的初见成效,新生力量闪耀赛场等诸多亮点使十二冬更加圆满,为蓬勃发展的中国冰雪运动锦上添花。

  闭幕式上吉林省省长王儒林宣布了中国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闭幕,闭幕式演出由吉林体育学院200余名学生为主体,分为“冰雪追忆”、“冰雪清韵”、“冰雪欢歌”三大篇章,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体育与艺术的视觉盛宴。由解放军队速度滑冰选手王霏、齐齐哈尔队速度滑冰选手付春艳、哈尔滨队女子冰球选手孙瑞、长春队短道速滑选手梁文豪以及吉林队速度滑冰选手孙龙组成的三大冰雪人才基地的运动员组合一起登台亮相,成为闭幕式的一大亮点。

  115块金牌,43个代表团,历经十天的争夺,几家欢喜几家愁,精彩不断,故事连连。吉林省体育局领导表示,“六金王梁文豪横空出世,花滑小将李子君“君临天下”,黑吉两大冰雪运动基地良性竞争等等,都让十二冬会的精彩程度大大提升,尤其由乔丹体育赞助的吉林省的多支队伍和黑龙江省的多支队伍在滑冰赛场上金牌之争,成为了十二冬会的最大看点。”本届赛会,有人将十二冬会冰上赛场的“黑吉之争”看作为“乔丹体育军团”的德比之战,由于王濛、周洋的缺席,女子短道速滑赛场上可谓是百花齐放,吉林省凭借充足的后备力量已经形成了与黑龙江分庭抗礼之势,相比于黑龙江的一家独大,这样的趋势更加有利于中国冰上运动的发展,有竞争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参与,有参与才有热爱,有热爱才有发展。

  此次冬运会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我国最高水平的冬季运动大型赛事,这不仅仅从十二冬会赛事组委会周密的竞赛组织工作和参赛选手的水平中得到了体现,我们更是欣慰的看到了乔丹体育为部分赛场健儿提供的专业运动装备,长春、哈尔滨、齐齐哈尔等队全新的比赛服也成了赛场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乔丹体育相关人员介绍说,此次乔丹体育在装备上支持主委会的同时,还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专业的冬季运动装备研发上。这些亮点充分说明了我们不仅有出色的办赛能力,也有乔丹体育这样令国人可以为之骄傲的专业运动品牌,这是我国冬季运动的一次自我突破,一次完美的跨越新生。冰雪运动的发展关系着冬夏运动的均衡发展,在这方面乔丹体育给予了中国体育事业巨大的支持,提高了十二冬会的整体竞技水平和观赏性,也提高冬运会的地位,这样更有利于充分发挥十二冬会的综合功能和办赛效应。

  十二冬圣火虽已熄灭,但中国冰雪健儿的梦想从未熄灭,充足的后备力量让我们看到了我国冬季运动的希望,也感受到了新生力量带给我们的欣慰,然而此次周洋参赛疑云更加让我们感知到的是完成跨越新生、超越自我前的艰辛,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所发生的一切都让十二冬会的精彩程度大大提升。十二冬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代表着中国冬季体育前沿力量的凝聚,这种力量是超越几代冰雪人梦想的基础,相信这些在十二冬会脱颖而出的新生力量们,会沿着前辈们的足迹跨越新生,跨越眼前一个又一个的障碍,继续挑战强敌,不断超越自我。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