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来疯”坦言只疯了六成 包小果挑战720度获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2: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那些不带耳机听音乐的,属于闷骚;我虽然是摩羯座,但我是明骚。”1月14日,首次升级为TTR五星级赛事的第十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展开正赛首日的角逐。中国选手包小果尽管无缘晋级,但成功做出了外转720高难度动作的他心情不错,有着“人来疯”外号的小果妙语如珠,笑言自己今天只疯了“60%”。

  按照比赛规则,来自11个国家的26名选手在首日的比赛中,每人进行三轮滑行,取成绩最好的一轮,排名前12位的选手进入次日的决赛。在三天前的资格赛中,“中国六虎”王龙升、包小果、琉璃、张伟、李显一、李鹏欢携手获得正赛“门票”。“张伟、包小果都尝试了外转720度,而Andrew今天的反脚540度也完成的很好,评委们看到这些挑战性的动作也很激动。”红牛南山公开赛创始人、奥地利人史蒂夫赛后点评道。

  “中国的单板运动还是刚起步,我们都是看着外国选手的视频在学习。现在中外之间的差距在慢慢缩小,也特别需要这样的大赛来锻炼我们的心理素质、起跳、空中姿态等等方面。”虽然与国外高手过招时的胆怯紧张没了,但包小果仍然对自己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早上风挺大的,下午到了后两轮动作时天气好了很多,但表现还是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想;最满意的是第一跳,也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尝试720度,现在我只会一两个方向,今天落地时还是有些不稳。”

  85年出生的包小果,有着3年雪龄,作为中国85后新生代单板滑手代表人物,他辞去了某品牌汽车销售员月入上万的高薪,一发不可收拾地投入到了单板滑雪项目中来,他曾是去年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的第一名。“我的性格就是奔放狂野型的,其实小时候我挺内向的,也是单板改变了我的性格吧。”对于自己“人来疯”的外号,小果并不排斥,被问到今天疯了几成时,他笑着说:“只有60%,主要是喝多了红牛,还得我一直憋着尿,可紧张了。”看到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脸色一“变”,他坏笑地更开心了。

  都说单板与音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小果也跟大家分享起自己的音乐故事,“坐缆车的时候呢常听流行歌曲,像是周杰伦的啊;如果心情比较纠结的时候,就会选择像布鲁斯这样的,舒缓一下;到了在跳台上状态也特别好的时候,就会选择摇滚、节奏快一点的,这样比较有感觉!而那些不带耳机听音乐的,属于闷骚;我虽然是摩羯座,(摩羯座大多不都是闷骚型么?)但我是明骚。”包小果爽朗的笑声再次想起。

  (Charlott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