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赛前意外扭伤腰部离场 休息室治疗仍心系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2: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比赛即将开始,但上海女排(微博)却令人意外地做出换人决定,张磊(微博)下场,陈伊娜上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是上海女排填错了上场队员名单?答案并非如此。原来,上海女排核心队员张磊在赛前做热身运动时不慎扭伤了腰,看到张磊较为痛苦的表情,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当机立断,做出换人决定。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虽然张磊的意外受伤让上海女排惊出一身冷汗,但场上队员还是稳住阵脚,最终在主场以3比0战胜浙江女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的第九场胜利。在下场后,张磊先是站在了替补席,在与队友的简单交谈中,张磊一直皱着眉头,不难看出腰伤的疼痛程度。之后,张磊忍受不了疼痛,走进了休息室。

  为了让张磊的疼痛有所缓解,队医让张磊躺着,但也许躺着仍然疼痛,张磊还是坐在了椅子上。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张磊默默地忍受着腰伤的疼痛,但她心系比赛。“现在比赛打到几比几了?前面一局的情况怎么样?”张磊问道笔者。突然,张磊突然皱眉,原来疼痛再次袭来,“唉,现在坐着也有点疼。

  “那下个星期二的比赛还能打吗?”笔者问道。“现在还不知道,不知道到时候我的腰伤能不能恢复。”犹记得在本赛季联赛第一循环客场对阵天津女排的第五局比赛中,张磊因为抽筋无奈下场,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张磊的下场让队友的心态一下子有所起伏,此前较大的领先优势瞬间变为微弱的领先优势。好在,上海女排最终稳住阵脚,以3比2战胜天津女排。

  吸取了上次的经验,上海女排今天在队长张磊下场后并没有乱了阵脚,而张磊也对队友十分有信心,“虽然我的队友临时顶替了我的位置,但我们队攻手的实力都挺强的,我对队友有信心。”最终,队友没有让张磊失望,她们虽然在比赛中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最终还是以3比0获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有记者对张磊的伤势提问张立明。对此,张立明表示:“张磊这个伤是新伤,现在我还不清楚她伤的程度怎么样,她是在比赛前伤的,我们队上场队员的位置表都已经填好了,我只能无奈地换她下场。”

  在张磊不在场上时,马蕴雯(微博)无疑就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她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不俗,一共得到5分。马蕴雯坦承张磊的下场对全队有所影响,“我觉得今天我们队的跑动进攻明显打得少了。”不过在马蕴雯看来,她与队友的表现都还不错,“我觉得今天我们队发挥得很好的,张磊不在场上,我们也没有怎么乱。”对于全队在第二局比赛中的艰难获胜,马蕴雯表示:“我们不到最后一分不放弃,今天我们还是顶得不错的。”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