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轰147进海口赛正赛 梁文博出局亨德利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2: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海口世界公开赛资格赛在英国谢菲尔德斯诺克(微博)学院全部结束。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不仅以5-2轻取塞尔特晋级正赛,还轰出一杆 147满分,这也是他时隔近12年之后的第二杆单杆满分。而梁文博(微博)和于德陆(微博)则不敌各自对手,无缘本土之战。此外,亨德利5-2取胜迈克-邓恩,获得海口正赛门票。

  傅家俊轰147分5-2大胜塞尔特

  上赛季傅家俊战绩糟糕,跌出TOP16而失去种子资格。本赛季揭幕战澳大利亚公开赛他因故缺席,而上海大师赛资格赛他遭遇惨败无缘正赛。好在去年年底的英锦赛上他状态明显回暖,打进正赛后一鼓作气闯入八强,止住了排名的进一步下滑。

  海口公开赛资格赛从最后一轮上场的傅家俊的对手是塞尔特。在这场较量中傅家俊延续了英锦赛以来的良好手感,不仅5-2轻松将对手击败,还在第六局轰出一杆147满分,这是傅家俊职业生涯的第二杆147满分,2000年苏格兰大师赛他曾打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杆满分,职业斯诺克官方记录的147满分杆从而增加到86杆。如果资格赛上没有出现第二杆满分的话,傅家俊将独享500英镑的满分奖。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当值裁判安迪-耶茨执裁生涯中第四次裁出单杆满分,之前三次分别是汤姆-福德、梁文博和马福林。

  出生于1978年的傅家俊于1998年转入职业,2007年他迎来了职业高峰,夺得大奖赛的冠军奖杯,那也是他到目前为止惟一一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奖杯。

  尽管去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他曾再次爆发闯入决赛并会师丁俊晖(微博),但在排名赛上整个赛季他的战绩非常糟糕,赛季末的世锦赛他在首轮输给“眼睛侠”古尔德之后,最终跌出了TOP16的精英之列。

  轰出147满分并成功跻身正赛,傅家俊实现了在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正赛赛场与丁俊晖的会师。这项赛事于本周初才宣布升级为职业排名赛,短短几天之内便由东道主选手轰出一杆满分,这无疑是个非常大的喜讯。

  梁文博4-5马克-金 于德陆3-5希金森

  在昨天的比赛中,梁文博5-4复仇威尔士小将迈克尔-怀特。但今天与马克-金的交战,梁文博却以同样比分告负,无缘海口正赛的本土之战。这也是梁文博连续第三站没能冲出资格赛,前两站分别是英锦赛和德国大师赛。

  本场比赛梁文博上手偏慢,前三局他都没有很好的机会,马克-金取得3-0领先。之后梁文博凭借马克-金击打黄球的失误止住连败,但扳回两局后在第六局痛失好局,马克-金以一杆85分4-2率先拿到赛点。

  眼见情势不妙梁文博继续努力追分,拿下第七局之后的第八局他轰出单杆104分,4-4追平马克-金的同时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虽然马克-金失误将红球留在袋口送上大礼,但梁文博没能实现翻盘,最终4-5告负,无缘进军海口进行本土作战。

  去年11月底的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于德陆让人眼睛一亮,进入职业后首次跻身正赛。此次海口世界公开赛资格赛于德陆保持了一定的势头,以较大优势连胜三场打入最后一轮,但最终希金森5-3将其拦下,于德陆没能完成最后一胜。

  比赛中希金森以一杆116分展开攻势,连下两城以2-0取得领先。随后于德陆开始反击将比分追为2-2平,并在第四局轰单杆53分。但接下来希金森重新控制局面,以4-2率先拿到赛点。尽管于德陆在第七局以单杆75分追回一局,但无奈希金森在本场比赛中手感太好,第八局他上手后一杆打死,于德陆于是3-5告负,倒在了最后一轮。

  亨德利5-2迈克-邓恩

  跌出TOP16之后台球皇帝亨德利迎来了第三场资格赛,之前的英锦赛资格赛和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他一胜一负。本场比赛他以5-2击败迈克-邓恩,显示其状态正在好转。

  如今亨德利正在朝着重返TOP16的目标努力,之前的PTC12他打入了四强,加上今天对邓恩的大胜,形势对他非常有利。

  与邓恩的这场比赛亨德利丢掉头局,之后他迅速调整,一鼓作气连胜三局,并打出单杆50分。邓恩拿下第五局将比分追为2-3后,亨德利再次控制局面,接下来两局他先后轰单杆64分和73分,最终5-2轻松锁定胜局,获得将于下月开战的海口赛正赛。

  此外,“散弹枪”柯普5-1大胜博内特,07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5-4击败老将哈罗德,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也以同样比分战胜格林。而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3-5不敌霍尔特,瑞恩-戴0-5输给了米尔金斯。

  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正赛定于2月27日至3月4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体育馆上演,届时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将上场,与资格赛出线的16位选手展开第一轮交锋。(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