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主动请缨难挽败局仍获赞 遇争议球缘何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2: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客场作战的浙江女排以0比3负于上海女排(微博),遭遇第二阶段的首场失利。在本场比赛中,浙江女排老将周苏红在第三局比赛中主动请求上场,虽然她的出场没能帮助全队挽回败局,但周苏红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众人的赞扬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周苏红却从来都不缺少的球迷,比赛一结束,周苏红就被团团围住,在第一波围住她的人群——记者完成采访任务散去后,第二波人群——球迷就马上蜂拥而至,签名、合影,周苏红无疑是场上头号球星。在本场比赛第三局比赛中,当浙江女排以17比20落后时,周苏红跑到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身边主动请求上场,后者也满足了周苏红的请求。遗憾的是,周苏红的上场并没有帮助全队扭转败局,浙江女排最终还是以0比3落败。

  “我感觉今天整个场面被上海队控制住了,但是我觉得我们队还是有机会的,尤其是第二局的时候,在以3比8落后5分之后曾领先5分,但最终上海队赢得了该局比赛的胜利。两队的起伏其实都还比较大,尤其是我们队。我们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太成熟,上海队老队员多一些,在这方面处理得比我们更好。”周苏红说道。

  在本场比赛中,当队友在场上比赛时,身在替补席的周苏红也没有“闲”着,她一边提醒在场上的队友注意细节,并鼓励队友,一边不停地做着热身运动,让身体保持热度对于自己在场下一直做着热身运动的原因,周苏红解释道:“因为我可以换主攻和接应二传,所以我要保持活动,万一教练让我上场发球或者接一传。不要看是后排,我觉得后排需要的东西可能比前排更多,因为它是要移动起来、跑动起来,所以要准备得充分一些。”在第二局比赛局末阶段时,场上出现了一个争议球,最终裁判判定上海女排进攻打手出界。此时,周苏红认为浙江女排拦网队员的手并没有碰到球,她也在场下激动地叫道:“没有碰到手!”对此,周苏红表示:“因为我觉得这个球的确没有打到(我们队队员的手),不过已经过去了,有点可惜,不过我觉得也正常,关键是我们队没有把握住机会。”

  如今,由于要随队征战联赛,周苏红陪伴丈夫汤淼的时间有限。此番来到上海参加比赛,周苏红是否会与汤淼碰面?对此,周苏红表示:“今天不一定有时间,如果有时间肯定会去和汤淼见面。”对于自己在2012年的愿望,周苏红表示:“我希望家人身体健康,我觉得身体健康是第一重要的,我希望大家都能身体健康。(那球队呢?)这个还排在后面呢!(笑)因为我觉得生活是第一重要的,我觉得身体健康是第一重要的。球队方面,我当然希望球队取得好的成绩,但是今年不是我们队的最终目标,一切都是为了明年在准备,我希望我们能够吸取教训,因为本赛季联赛我们队打了很多比较可惜的球,我希望后面这种情况能够有所减少。”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