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明直言面对恒大信心不足 北京女排技战术没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1: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全国女排(微博)联赛A组第十一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广东恒大客场完胜北京斩获八连胜稳居榜首。北京女排队中国手副攻薛明(微博)认为面对恒大女排队伍有些信心不足,自己的战术特点没有打出来。

  第一局比赛中,北京女排大比分落后18比25丢掉首局。第二局和第三局的前半段比分都有焦灼的阶段,第二局在局末将比分追至23比24,第三局也曾惟一一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无奈经验和实力都胜一筹的恒大女排都笑到最后。相对恒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沃隆斯卡的稳定发挥,北京女排在进攻中失误过多,薛明说:“攻手过多想避开拦网手,所以失误比较多。后半段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更多依靠强攻,我们自己的战术没有打出来。”

  第二局的后半段和第三局的前半段,北京女排显示出与恒大女排分庭抗争的实力,在第三局恒大女排出现失误和体力下降时,年轻的北京女排却没能抓住机会,第三局后半段自身失误过多。薛明说:“没能打出自己的东西,第三局对方有失误比较多,但是我们自己没有抓住机会,觉得这一段打得不是很好。”

  今天比赛中薛明在进攻和拦网方面都有斩获,还非常意外的打出了一个四号位的强攻,薛明笑言自己都吓了一跳,“打得还行,没有被拦!”。虽然薛明的这次进攻没有直接得分,但是接下来曾春蕾的防反帮助北京队拿下了这一分。

  面对进攻实力强劲的科斯塔格兰德和斯沃隆斯卡,北京女排既有拦网手将对手牢牢罩住得分的时候,也有让对方如入无人之境一般的穿透。薛明说:“之前对她们进行过针对性的训练,场上拦网还好,防守做得不够。感觉面对恒大女排,我们还是显得有些信心不足,对她们两人的拦防节奏把握不好。”

  接下来北京女排还将面临浙江、江苏和辽宁女排的考验,对于刚刚升入A组的北京女排来说常常都是遭遇战,都要尽全力向对手发起冲击。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