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山公开赛芬兰天才技惊全场 中国选手表现获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1: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14日,首次升级为TTR五星级赛事的第十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进入正赛首日的角逐,芬兰选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鲁普凭借第一个跳台内转720度和第二个跳台后空翻两周转体900度的惊艳一跳和道具动作的完美发挥夺得冠军。而来自加拿大的Maxence Parrot和挪威选手Knut Eliassen分列二、三位,与其他9名选手携手晋级决赛。而从上周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六名中国选手则无缘决赛。

  一如历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传统”,比赛在风中拉开了序幕,选手在感受了风速的试滑之后进入了正式的角逐。按照比赛规则,来自11个国家的26名选手在首日的比赛中,每人进行三轮滑行,取成绩最好的一轮,排名前12位的选手进入次日的决赛。

  在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滑行中,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最耀眼的明星、不满20岁的Roope Tonteri以极快的速度风驰电掣地滑入雪道,在完美地完成首个大跳台内转720度的动作之后,Roope 在第二个跳台完成了后空翻两周同时转体900度的动作,这一并不常见的动作让现场所有人惊叫连连。在道具区,他同样保持着流畅的技术特点,毫无瑕疵、一气呵成。他凭借本轮出色的表演获得了92.80的高分,成为今天唯一一位突破90分大关的选手。“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后空翻两周转体900度的动作并不简单,我很高兴自己可以成功完成。”Roope 说道。

  92年出生的Roope被媒体称为“天才型”滑手,他曾是两届全球新人大赛的冠军,并且是该项赛事历史上唯一一名蝉联冠军的滑手。他还是Slopestyle比赛中第一个Cab1440(反脚1440度)的创造者,同时在最新的TTR Slopestyle排名中位列榜首。当被问到世界第一的头衔是否会给自己带来压力时,Roope说道:“我当然很高兴这个排名,但是单板滑雪最大的乐趣就是尽情享受,要把排名放在脑后才能有更好的表演。”

  而一路鼓励Roope尽情享受单板滑雪运动的最大功臣,正是他的妈妈。“我的第一块滑板是妈妈送我的圣诞礼物,从此我就爱上了滑雪,她总是不断提醒我带好护具,担心我的安全。今天我在赛后第一时间就把晋级的消息告诉了她。”Roope说道,“在比赛中,现场的观众也给了我很多鼓励,还有红牛,让我时刻保持清醒!”

  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Maxence是预赛中最富有创造力的选手,不仅在大跳台完成了内转720度,而且在道具区和第二跳台也选择了和所有选手不同的动作和路线,这样的创新最终成功地打动了评委。而第三名Knut整套动作极其连贯,在第二跳台的单手撑地更是将现场气氛燃至沸点。在接受采访时,Knut阐述了自己的获胜秘籍:“不穿内衣参赛会给我带来好运,这次我依然延续了这一传统,哈哈,开个玩笑。”在谈到对于决赛成绩的展望时,Knut一样保持着开心大男孩的本色:“享受这个过程!其实就算是竞争也是自己跟自己竞争!开心胜过一切。”

  红牛南山公开赛创始人、奥地利人史蒂夫在观看了首日比赛后说道:“今天的风有些大,影响了选手的滑行速度,但是有很多漂亮的动作,我相信在明天的决赛中会有更精彩的表演。”而在谈到对于今天中国选手的表现时,史蒂夫表示,虽然没能晋级决赛,但他们在比赛中敢于不断挑战自己。张伟、小果、Andrew的表现都不错,张伟和小果尝试了外转720度,而Andrew今天的反脚540度也完成的很好,评委们看到这些挑战性的动作也很激动。

  明日,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将进入决赛的争夺,这些代表国际最高水准的选手将带来更多的高难度动作。为了将这精彩的赛事呈献给更多滑雪爱好者,本次比赛首次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并将对15日下午的决赛进行电视直播。(Charlott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山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