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顶级灯光师助阵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将于15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揭幕,记者在14日的彩排现场了解到,本届颁奖盛典的一大看点将是舞台灯光。

  本届颁奖盛典的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的国际顶级舞美和灯光团队,使颁奖舞台更加具有国际水准。灯光设计师是爱尔兰人汤姆·肯尼,曾多次为包括美国年度MTV颁奖典礼在内的大型演出做过灯光设计,是世界知名的灯光设计师。

  肯尼说:“我感觉这次在中国举办的这个颁奖典礼非常具有时代性,体育类的颁奖在灯光上也需要和演唱会、文艺表演等同样得到重视,从而达到更好的舞台效果。我这次的灯光设计也将以体育为主题,并融入摇滚等流行元素。”

  “由于这是一次很正式、很重要的颁奖典礼,前来参加的都是顶级运动员和明星,所以在灯光方面我将展现得很有气势,并且表现出英雄主义,同时也要从美学角度上展现个人气质,不光是力量的展现,也有娱乐性的。这也是对运动员这一年努力的肯定,”肯尼说。

  据肯尼介绍,这次的颁奖现场使用了很多用于户外展示的户外射灯,以及一些在摇滚表演中经常使用到的灯,以使人们在室内的场馆也能享受到室外的灯光感觉。“我将让运动员们享受到电影明星般的灯光礼遇,”他说。

  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的总导演董洪说:“今年的灯光比去年的要好很多,去年的颁奖盛典就因为灯光上出了些问题而留下了遗憾,所以今年决定邀请国际顶级灯光设计师。另外,这次的灯光将使用1000个左右的小探照灯,比用LED的灯光成本低很多,因此整个灯光设计的费用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董洪透露,15日晚的颁奖盛典“大牌”云集,虽然孙杨(微博)和李娜(微博)因在国外训练或参赛无法到场,但刘翔、林丹、“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等体坛名将都将出席典礼,花样游泳“姐妹花”蒋文文(微博)和蒋婷婷(微博)、篮球明星孙悦、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等还将在现场献上精彩的节目。(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