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比看准大师赛5年3冠 再战08对手不敢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4: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微博)大师赛即将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打响,现世界排名高居第1位的马克-塞尔比希望延续其在这项重量级赛事中一贯的出色状态,实现五年内的第三次封王。2008年至2010年,今年28岁的“莱切斯特小丑”连续三年打入了决赛并两次成功登顶。

  “每个球员好像都在某个类型的赛事中表现更为出色,对我来说,明显就是大师赛了,”塞尔比认为满场的观众激发了他打出最佳状态。

  大师赛属于邀请赛,尽管不纳入积分排名,但由于其只对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开放,并且奖金不菲而成为与世锦赛和英锦赛并驾齐驱的三大赛之一。之前的33年里,大师赛一直在温布利举行,而今年,它被移到了亚历山德拉宫,从而迎来了新的开始。

  温布利给了塞尔比非常美好的记忆,新的场馆会对他有不利影响吗?对此塞尔比给与了否定答案:“我非常享受在温布利的比赛,在那里赢得了冠军,因此显然我会那样说。但我总是乐意接受改变,对于好的赛事,我不在乎在何处举行,”塞尔比说。

  2008年大师赛决赛,他以10-3的悬殊比分击败了斯蒂芬-李后首次问鼎。有意思的是,今年大师赛首轮,他的对手正是斯蒂芬-李。尽管他们之间的世界排名相差14位,塞尔比并不敢掉以轻心,认为他依然会构成非常大的挑战。

  回忆2008年的那场决赛,塞尔比记忆犹新:“决赛我就是和他(李)打的,我那时打得非常好。如果我继续那样去打,我还是会有很好的机会。”塞尔比认为斯蒂芬-李依然是一位一流选手,正如上赛季他所表现的那样,因此首轮他预感不会轻松。

  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大师赛决赛塞尔比都遇到了奥沙利文(微博),双方一胜一负打成平手,并且比分都非常接近。但去年,作为卫冕冠军塞尔比在首轮输给了马克-金而早早出局。今年,塞尔比志在卷土重来,向五年内的第三个大师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今年的卫冕冠军是丁俊晖(微博),而首轮他就将迎来一场恶战,对手是四次大师赛冠军奥沙利文。2007年大师赛两人曾在决赛相遇,那次交手丁俊晖以3-10惨败收场。“去年大师赛对我来说非常了不起,之前我在这里出现了些问题,但我已经让那些成为了过去。今年我期待再次取得好的成绩。”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5日晚21:30进行,这也是本届大师赛的揭幕战。(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