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二届冬运会落下帷幕 哈尔滨队45金成一枝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2:57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 付瑞)结束了10天的激烈角逐,第十二届中国冬季运动会于昨天落下帷幕。最终,哈尔滨代表团以45金29银33铜高居金牌榜首位,长春和解放军代表团分列二三位。

  本届冬运会共有43个代表团的1067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重点项目选手水平接近,竞争激烈。在全部43个代表团中,有16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28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其中在计入第十二届夏季全运会的16个小项的统计中:6个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金牌,8个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奖牌,10个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积分。本届冬运会共有1人1次创1项全国纪录。

  本届冬运提高了冬运会的综合效益,也压缩了夏季全运会办赛规模与经费成本;冰球项目前三名分别以3枚金牌、2枚金牌和1枚金牌计算,通过政策支持促进集体项目的发展;取消了分设的金牌榜、奖牌榜和总分榜,设立总成绩榜。实践证明,这一系列的改革与调整措施是行之有效的,将为今后包括冬运会在内的综合性运动会改革和完善积累经验。

  如同开幕式一样,十二冬会闭幕式同样提倡绿色节俭。时长1小时10分钟的闭幕式演出以“思想性、艺术性、地域性、创新性”的艺术创造原则,在整体构思上力求以彰显中华和谐文化为“圆点”,以体育与艺术融合为“特点”,以舞台设计为“支点”,以冰雪运动为“看点”,备受瞩目的圣火熄灭则采用电子熄灭的方式,同时在闭幕式现场的大屏幕上进行直播,效果颇佳。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