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落幕黒吉争依旧亮点太少 王濛周洋话题反复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1:03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经过了十天的争夺,十二冬的全部比赛于昨日结束。回顾这届冬运会,赛场上的亮点并不多,大多项目还都停留在黑吉两省之争,这也让比赛本身的结果少了很多外省的关注。取而代之的热点话题一直围绕在未能参赛的王濛和周洋(微博)身上。

  上届冬运会中,在短道速滑场上,王濛领衔的黑龙江军团囊括了全部16枚金牌。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这一届的冬运会,吉林军团斩获了16枚金牌重的15枚,差一点就还了黑龙江一个剃光头。尽管赛前人们已经预料到没有了王濛的黑龙江军团不可能再现上届的雄风,但是输得这么一败涂地还真是出乎意料。尽管梁文豪(微博)的六金一银听上去与王濛上届的7冠王差距不大,可仍没能唤起公众对于比赛本身关注度。黑龙江军团惨败的同时,王濛在遥远的四川做起的慈善活动引起了公众的热议,二者的强烈对比也颇有意味。从周洋第一天没有参赛起,赛场外,舆论的焦点一直停留在周洋到底为啥不参加,媒体一直在猜测,也许真正的答案只有内部人士才知道。尽管黑吉之争仍是黑龙江笑到了最后,但不得不说这一次笑得有点苦涩。

  与冰上项目相比,雪上项目的关注度要更低。运动员们在寒冷的天气中与其说是与对手作战,倒不如说是与自己作战更合适。在没有了韩晓鹏(微博)、李妮娜(微博)等明星选手的自由式空中技巧和单板U型槽等我国相对的优势项目中,选手们的整体表现要好于上一届,但却关注度仍旧很低,如何让雪上项目吸引更多观众,是一个很难的课题。

  本届比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拿下三金的花滑小将李子君(微博)。继陈露(微博)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一直没有接班人,这届冬运会,初露明星相的李子君已经被列为了陈露的接班人。 15岁的李子君有着温暖而甜美的笑容,她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潜质和实力让人们不自觉的把她与韩国名将金妍儿相比较,不单因为她的三枚金牌,还有她赛场上下所展现出的气质和修养。每次在登上领奖台前,她都会先与亚军和季军的选手拥抱,下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也表现出了超出同年龄的大方得体。 首席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