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四强之争天津头阵战江苏 魏秋月归队防守成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0:51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璐璐】2011——2012女排(微博)联赛第二阶段——四强争夺战正式打响,天津女排今天将在主场迎战第一个对手——江苏女排,昨天她们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最后的赛前训练,前一段时间由于脚受伤在家静养的魏秋月(微博)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一方与队伍合练。 

  魏秋月前天已经归队开始参与训练,昨天正式在主力阵容一方进行合练,对于目前自己的状态,魏秋月坦言:“最近还是以养伤为主,这两天补了两堂训练课,和队友稍微配合了一下,但脚还是有点疼,有些跳传不敢发力,在整个对抗性跑动中,还是不能完全将动作做到位,接下来的比赛可能还需要米杨(微博)和我穿插着打。”对于今天与江苏队一战,魏秋月表示:“我们反复看了江苏队的比赛录像,她们的变化很大,变得强大很多。江苏队整体的进攻体系很有自己的特点,本赛季她们的接应陆倩(微博)表现很出色。我们要根据江苏队的特色有的放矢地布置战术,希望通过第二阶段的第一场球,全队能打出信心。” 

  天津女排虽然身处逆境,以积7分位居第六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但是在昨天的训练场上,教练以及队员张弛有度的训练状态,每一个动作细节都力求精准,大家边讨论边练习,斗志昂扬,将冠军队伍的必胜信念展露无疑。昨天的训练课,天津队比平时多加练了半个多小时,加强对防守的练习。江苏队由于主攻惠若琪(微博)的回归,加之另一位主攻翟婷丽的个人能力,使得她们主攻线上威力倍增,因此天津队着重练习了对四号位和二号位的防守,模拟对手的打法进行演练。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认为:“接下来的四个主场对天津队是个机会,而春节前这两场球对我们非常关键,要争取打好。江苏队以前和我们交战的成绩虽然不理想,但从去年开始,随着惠若琪的回归以及接应的良好状态,她们的水平比去年提高很多。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我们还没有碰到像惠若琪这样高水平的队员,这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江苏女排第一阶段8胜2负,带积分11分,技术全面,今天与天津队一战可谓矛与盾的较量,对此刘晓明认为:“两队实力的确差不多,我们的年轻队员更多一些。关键还是队员的心态要调整好,把自己的位置摆正,用年轻队员的冲劲儿冲击对方。”在技战术上,刘指导认为:“天津队关键要做好发球和拦防,对手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调整攻会差一些,同时注意盯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