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重执教鞭出任主帅 上海女曲风波后迎第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13日体育专电 题:金昶伯重执教鞭出任主帅 上海女曲风波后迎来第一课

  新华社记者罗争光

  13日上午,韩国籍知名教练金昶伯以上海闵行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身份,带领上海女子曲棍球项目训练营在闵行体育场进行了第一节训练。原先停训整顿的上海闵行女子曲棍球队在风波后重新集结,恢复日常训练。

  当天上午,金昶伯带领运动员来到训练场。出任上海女曲主教练后的第一节课,以“魔鬼教头”著称的金昶伯显得格外亲切;细心的他不时帮助队员穿训练服、带护脚板,甚至还亲自拿着剪刀帮队员剪裁护脚板。在讲解动作时,金昶伯语气平和,不时关切地问队员“听懂了吗?”

  据介绍,此次寒假训练营共有72名运动员参加,为1993年至2000年出生的青少年运动员。他们从6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中“海选”而来,分别来自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手球等项目的二、三线队伍。训练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32人,第二阶段40人。

  据上海市体育局介绍,重新集结的上海闵行女子曲棍球队,将通过寒假训练营及其他方式,逐步充实后备人才队伍,与原先的15名队员一起,组成50人左右的班底,其中一线队员30人,二线队员20人。

  “重新回到上海,是因为我和上海市体育局有个共同的目标──为上海打造一支优秀的女子曲棍球队伍,拥有结构合理的后备人才梯队,有利于项目的可持续发展。”金昶伯称,虽然自己不敢对成绩有任何保证,但自己有时间好好培养这些年轻队员,“现在这批队员主要是备战全运会,我来这里,就是帮助球队建立稳定的梯队结构,我也希望自己培养出的优秀运动员能够入选国家队。”

  对于入选队员的表现,金昶伯表示满意。“运动员现在表现得很积极,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会全力以赴,”他说,“现在是一个重要时期,很多计划都在我的脑子里,我想这需要一步一步来。”

  据悉,上海女曲重新集结后,将通过冬训备战今年3月25日至31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上海市体育局表示,将高度重视上海女曲的队伍建设,参照上海市优秀运动队专业化管理模式,充分考虑运动员的全面发展,并将为每位女曲运动员量身订制职业发展规划。

  金昶伯从1999年起执教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带领中国女曲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五名,随后又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并于2008年摘得北京奥运会银牌。

  2011年11月,卸任中国女曲主教练并赋闲数年的金昶伯受上海市体育局邀请出任上海女曲主教练一职,却传出其因为受到球队内部阻力而放弃执教的消息,引起不小的风波。上海市体育局随后公开批评了上海女曲,表示对金昶伯来沪执教非常重视,并对“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队伍进行了停训整顿。

  此后,上海市体育局继续与金昶伯保持沟通、协商,最终,韩国人接受了上海方面的邀请。

  上海女曲于2003年由上海市闵行区承办,曾获得2005年全运会亚军。目前,闵行区对于上海女曲的队伍建设依然给予大力支持,正在加紧修缮位于闵行体育场内的运动员宿舍,宿舍近期将完工投入使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昶伯拒签上海女曲专题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