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冬季运动会闭幕式侧记 生命在冰雪中得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马扬

  这是一场关于冰雪的温暖记忆,当曲终人散,回味品读时,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将永久驻足于每个人的脑海间。有收获,也有遗憾。1月13日晚,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闭幕式在长春上演,那些关于冰雪的故事,也在或激昂、或柔美的音乐声中,渐渐铺陈开来,慢慢涌上心头……

  曾记否?儿时那些关于冰雪的童话梦?为了心中的梦想,那位曾经的懵懂少年,执著于天地冰雪之间。没有喝彩,没有掌声,陪伴的,只有闪亮的汗水和泪水。当那日,当最高领奖台上的花环向他招手时,已然成熟的少年知道:成功就是一个个踏实的脚印,就是一次次辛勤的付出。

  是的,有梦的孩子不孤单!当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小将李子君(微博)3次举起冬运会金牌时,她知道,未来的路上,依然有张可欣(微博)、耿冰娃(微博)、宋楠(微博)、隋文静和韩聪(微博)等那样多的朋友与她相伴。从几岁上冰,到渐露锋芒,洁白的冰面,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当小将梁文豪(微博)夺得6枚短道速滑金牌,成为本届赛会得金最多的选手时,他知道,今天成功的路上,有那么多的教练、队员为他付出了太多太多,在众人梦想汇成的河流里,他畅游无阻。

  童年远去,梦想依旧,冰雪天地间,走来了太极和瑜伽青年。亦刚亦柔,亦动亦静,无华的影像中,是天人合一的境界,是返璞归真的默契。回想刚刚过去的10个日日夜夜,当茫茫雪海、静谧森林中,脚蹬雪橇的健儿飞驰而过时,没有热情的掌声,只有簌簌而下的落雪为其喝彩;当澄澈蓝天、洁白云朵下,绽放如花的空中技巧选手凌空飞舞时,没有喧闹的锣鼓,只有啧啧而起的赞叹为其助威。没有花环,唯余寂寞,体育与艺术的结合,在一天天的拼搏、一次次的努力中得到升华。

  寒冷走远了,欢歌走近了。从满族的单鼓,到朝鲜族的花扇,从东北的秧歌,到声声的笑语,在那白山黑水间,一首首关于冰雪魅力的诗篇呼之欲出,一曲曲关于运动美的赞歌响彻云霄!看天地间,不惧风霜的冰雪健儿依旧是那样勇往直前;观风雪里,心中涌动热情之火的勇士们仍高昂着激情奋斗的头。

  再见,第12届冬季运动会的圣火!再会,热情的吉林!让插上梦想的翅膀,飞越千山万水,飞过高山大河,飞向那2014年索契冬奥会高高的领奖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