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历“排挤风波” 女曲教练金昶伯重返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22: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上海1月13日电 (记者 宗晨亮)13日,被誉为“魔鬼教练”的韩国著名女曲教练金昶伯重新回到上海,执教上海女子曲棍球队,这也意味着一度沸沸扬扬的“排挤风波”终告结束。

  去年11月,在上海体育局的盛情邀请下,曾率中国女曲夺得北京奥运会银牌的金昶伯来到上海,预备执教上海女曲。然而他竟遭到上海女曲教练、队员的抵制,最终在抵达上海两天后“败走”上海滩,并发出“士可杀、不可辱”的感叹。

  “排挤风波”发生后,上海市体育局发文严厉批评上海女曲。上海体育局官网表示:“上海市体育局对邀请功勋教练金昶伯来沪执教非常重视,对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上海女子曲棍球队将实施全面的教育整顿。市体育局强调此风不可长。”上海女子曲棍球队随即停训,接受整顿。

  在上海市体育局的重新努力下,金昶伯13日出现在上海女子曲棍球项目训练营中。他以上海闵行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身份带队训练,而原先停训整顿的上海闵行女子曲棍球队重新集结,正式恢复日常训练。

  据悉,此番重新集结的上海闵行女子曲棍球队,将通过寒假训练营及其他方式,逐步充实后备人才队伍,与原先的15名队员一起,组成50人左右的班底。球队将积极备战将于今年3月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

  主教练金昶伯表示:“重新回到上海,是因为我和上海市体育局有个共同的目标──为上海打造一支优秀的女子曲棍球队伍,拥有结构合理的后备人才梯队,有利于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昶伯拒签上海女曲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