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青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注入活力 未来或将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社因斯布鲁克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将于13日在因斯布鲁克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被誉为“青奥之父”的罗格表示,青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注入了活力,其在竞赛组织和文化教育方面的创新,有可能在未来的奥运会中有所体现。

  面向14-18岁青少年运动员的青奥会,允许混合奥委会和混合性别组队参赛,同时还将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12个新增小项中的8个列入设项,比如首次将女子跳台滑雪、单板滑雪等引入奥运大家庭,这都是为冬奥会做铺垫。而在两年前的首届新加坡夏季青奥会中,更出现了篮球三对三“斗牛”、皮划艇一对一“PK”等颇具游戏色彩的特别项目。

  罗格说:“我们需要给奥运项目注入活力,我们需要根据年轻人的喜好来设置奥运项目,而不是故步自封。(青奥会的创新)可能会被运用到未来的奥运会中。”

  罗格还认为,青奥会应该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试验田”。“青奥会带来了积极影响,而且它的理念已被运动员、教练和官员所接受。在新加坡和因斯布鲁克,我们都在尝试一些新的项目和模式,这很有趣”。

  2001年,罗格从萨马兰奇手中接过国际奥委会主席重担时,就提出了创办青年奥运会的想法。因此,他也被誉为“青奥之父”。然而,当被问及是否把青奥会看成奥林匹克运动的遗产时,罗格却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更愿意把它(青奥会)看作挑战,看作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部分,而不是遗产,因为遗产总会被打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青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