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家东:“节俭十二冬”为其他综合性运动会做示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9: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13日晚闭幕。当天下午,组委会召开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对本届冬运会进行了总结,称这是一届文化引领,有特色,讲节俭的冬运会,为其它综合性运动会的调整规范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

  蔡家东说,十二冬会组委会在筹办过程中,大力宣传“文化十二冬”的主题,并策划举办了一系列相关活动。“梦幻冰雪、精彩吉林”的开幕式充分展示了吉林地方特色,将东北文化与体育精神充分融合,简约、精美,成为本届冬运会的一大亮点,给人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赛会期间,组委会策划了“冰坛宿将媒体见面会”,邀请媒体参观长春历史文化景点、观摩市民冬泳等健身活动等。这些活动进一步活跃了冬运会的文化氛围,让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并参与到十二冬会中来,进一步推动了群众性冬季运动的宣传与普及,也丰富和拓展了中国体育文化的内涵。

  在冬运会筹办过程中,组委会认真贯彻“节俭办赛”的办赛原则,把节俭和廉洁办会摆在突出位置,不搭车新上建设项目,不新建一个场馆,不提脱离实际的要求,不攀比提高硬件设施标准,在保证各项赛事顺利进行和大型活动安全的前提上,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简化与压缩了开闭幕式表演和火炬传递的规模,创新了主火炬的燃火方式,节约了活动经费,体现节俭、环保理念。

  “这一系列文化引领、群体同行和节俭办赛的举措,得到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体现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改革规范的要求,也为其它综合性运动会的调整规范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家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