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奖评选猜想 易立PK四朵金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宁 周欣 15日,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将公布获奖名单。在五位最佳新人奖提名候选者中,女运动员占了四席,中国体坛“阴盛阳衰”再次展露无遗。作为男运动员仅剩的“火种”,“新生代扣篮王”易立(微博)想要击败“四朵金花”成功当选绝非易事。

  冰上“金花”范可新(微博)

  进入国家队还不到五个月,当时只有17岁的范可新2011年3月12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中一鸣惊人,以44秒620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项目金牌,她的这一成绩可谓超越了“前辈”杨扬(微博)和王濛,因为这两位中国短道速滑的标志性人物首次参加世锦赛都没有个人单项金牌入账。

  举坛“金花”田源

  如果单从获得的金牌数多少来衡量,田源无疑占有绝对优势。2011年11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田源勇夺48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同时她的挺举还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从2010年全国锦标赛到2011年的超级大奖赛、亚锦赛、全国锦标赛、城运会,田源几乎参加了这两年的所有举重赛事并拿下了除2010年世锦赛之外的全部冠军,这样的成绩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排球“金花”杨珺菁(微博)

  排球场上的杨珺菁下手快,扣球力量大,战术球命中率高,她的进攻和拦网技术全面,三号位半高球更是堪称一绝。入选国家队半年后,她便帮助中国女排(微博)获得了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冠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八名、亚洲女排锦标赛冠军、女排世界杯季军。2011年,杨珺菁还获得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扣球命中率第一名和亚洲女排锦标赛最佳拦网奖。

  剑台“金花”孙玉洁

  身高臂长的山东姑娘孙玉洁2011年10月14日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的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决赛中获得亚军。虽然获得的是一枚银牌,但在中国女子重剑运动员里,孙玉洁是外战战绩最好、排名最高的运动员,在2011年度世界排名中,她排名第一。2011年,孙玉洁还获得了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个人亚军和团体冠军。

  “新生代扣篮王”易立

  作为五名候选者中唯一的男选手,易立2011年跟随中国男篮站到了亚洲篮坛之巅——夺得男篮亚锦赛冠军。在2011年亚锦赛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初出茅庐的易立作为替补上场,三分球大发神威,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一战成名。决赛对阵约旦队,比赛临近终场前,易立一记战斧劈扣震惊全场,将分差扩大到3分,为中国队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也为自己赢得了“新生代扣篮王”的美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