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首次带队训练 笑言:小将学不好老将没饭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6: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著名曲棍球教练金昶伯正式开始了他在上海女曲的执教生涯。第一堂训练课的诸多细节让队员和记者都感受到了这位功勋教练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执教风格。

  上午九点,金昶伯带着队伍从运动员公寓来到训练场。在队员领到新的器材与球衣装备后,金昶伯甚至会亲自帮队员穿衣服、带护脚板。见到小队员对护脚板有些无所适从,金昶伯蹲下来拿着剪刀为队员把护脚板剪到适合为止。对于金昶伯亲自为自己穿球衣、剪护脚板,小队员很是激动,纷纷表示“金老师给我们感觉人很亲切。”

  昔日的“魔鬼教头”今天面对一群“90后”小队员显得格外亲切,语气十分平和,在讲解动作后,金昶伯时常会问道:“你们都听懂了吗?不懂的可以举手问我。”翻译俞海善透露,“金老师这样做是为了培养小队员的兴趣。”据悉,这批小队员今天是第一次接触曲棍球,她们之中很多人之前都是从事女篮、女手、女足等运动的。见到小队员很快就领悟了技术要点,金昶伯很是开心,“她们之前都是练过体育的,接受能力很强。”

  在今天的基本训练中,金昶伯让队员学习了并球、正手和反手推球。在讲解结束后,金昶伯让队员们分组训练,每一个组都有大队员带着。金昶伯开玩笑地对大队员说道:“等会我看小队员练不好,我就要批评你们大队员,被批评的大队员今天中午没有饭吃。”

  整堂训练课为时大约两个小时左右。期间,翻译俞海善一直跟随金昶伯。俞海善现在还是一位大学生,因为是延边人,会韩语,所以在经介绍后成为了金昶伯的翻译。对于金昶伯,俞海善表示:“金老师是一位很厉害的人,他为人很有原则,十分愿意帮助身边的人。只要能够帮助他人,金老师一定会帮到底。”

  根据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战伟介绍,此番入选上海女曲的这批小队员是经过“海选”而选拔出来的,她们年龄分布为1994年至2000年出生,都是成功通过测试而入选上海女曲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测试都是金昶伯自己设置的,主要是考验运动员的速度、灵敏、柔韧性以及团队之间的协作。据悉,金昶伯会在今天训练的32人,加上之后将要训练的年龄更小的40人、一共72人中选出35人,加上一队的15人组成人数为50人的上海女曲,而这50人也将被分入各个梯队。(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昶伯拒签上海女曲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