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时隔6年重返八强 主帅:两副攻打得太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6:15  北京晚报微博

  昨晚,北京汽车男排在光彩体育馆主场3比0完胜浙江万丰奥特队,时隔6年重返甲A联赛8强,提前两轮实现了北京汽车俱乐部给男排规定的赛季目标。

  本轮激战之前,浙江队积16分列A2组第一,势头很猛。北京队主帅李牧走了一步险棋,让“90后”小将胡希召第一次首发登场,与杨帆组成新副攻线。在二传手康慷(微博)出色的调配之下,胡希召和杨帆快攻如闪电,拦网似城墙。当北京队以25比22先下一城后,浙江队还没反应过来。随后,北京队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同时利用副攻手的快攻和拦网,打了浙江队一个措手不及。与此同时,主攻线和接应也发挥出了水平,全队战术掩护出色,浙江队被彻底打乱了,北京队干脆地以25比20和25比17拿下第二局和第三局,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完败于北京队后,浙江队队长王隆瑞说:“北京队发挥十分出色,我们被北京队完全压制了,输得彻底。”

  因江苏队主场以2比3负于河南队,由此江苏队积8分。河北队昨晚客场0比3负于山东队,仍积0分。第一阶段还剩两轮,河北队提前无缘8强。江苏队即便后两轮全以3比0取胜,积分也只有14分。哪怕北京队最后两场均以0比3告负,积分也为16分,因此北京队提前两轮冲进8强。    

  19岁的胡希召赛后高兴地说:“当教练告诉我首发时,我特别兴奋,自己终于有表现机会了,这是教练对我的认可,教练让我放开打就行。” 杨帆说:“很多人都认为北京队副攻线差,其实我们的副攻手还是可以的,我们就是要证明自己。”

  男排·帅论

  李牧:副攻打得太好

  昨晚,北京队提前两轮冲进8强。北京汽车男排主帅李牧表示,这不是浙江队真实水平。李牧说:“其实我让胡希召上就是观察一下他,没想到他和杨帆组成的副攻线打得这么好。冲进8强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对俱乐部的承诺。” 

  王贺兵:0比3是个教训

  昨晚,现任国家男排助理教练、浙江男排主帅王贺兵赛后表示,0比3完败于北京队,自己输得心服口服,这是一个教训。王贺兵说:“年轻人打得太顺了,没有挫折长不大。输球提醒我们要摆正位置。”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