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滑雪男子传统式50公里 周虎许文龙包揽冠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3: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吉林1月13日电(记者 刘向前)十二冬会越野滑雪今天上午在北大壶滑雪场进行了最为艰苦的男子传统式50公里比赛,哈尔滨选手周虎和许文龙包揽了冠亚军。

  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由于距离超长、是最为艰苦的比赛项目,对运动员的体能形成极大挑战。同时由于安排在赛会最后一天进行,不少运动员由于之前连续参赛、体力已经严重下降,因此更多的是对运动员品质和意志的考验。

  共有2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有14人未能完成比赛、3人未出发,只有11名选手完成了全程比赛,完赛率不到一半。从这个意义上说:只要是完成比赛的选手,都是胜利者。

  哈尔滨继续在越野滑雪上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周虎以2小时35分32秒6第一个完成比赛、夺得了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周虎在前20公里只是处于跟滑的第二集团、名列第三,在40公里时也只处于第四位、同时周虎也没有被拉下太多,最后决定胜负的10公里周虎开始发力,他一一超越前面的三名选手、笑到了最后。

  另一名哈尔滨选手许文龙以9.9秒之差获得亚军。尽管是亚军,但是这枚银牌的意义非常不一般:在本届冬运会的比赛中,许文龙连续参赛,获得了男子追逐赛、短距离、自由式15公里和接力四个项目的冠军,今天的50公里居然还能获得亚军、表现堪称神勇二字。

  解放军选手王强以2小时35分47秒7获得季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