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我应该给孩子们机会 600人中脱颖而出35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今天上午9点,金昶伯挂帅的上海女子曲棍球队将在莘庄基地正式开练!昨晚,全队已经集结完毕,队里包括15名原上海女曲的队员和35名老金精心挑选的好苗子,这50名队员就是新上海女曲的班底,一线队30人,二线队20人。

  被誉为“魔鬼教练”的韩国硬汉金昶伯,去年年底来上海执教,不料遭到上海女曲将帅“驱魔”,在上海体育局的支持下,老金卷土重来,包括程晖、崔英彪在内的前教练组成员已经离队,由闵行区体育局另行安排。在放假回家两周、对未来深思熟虑之后,大多数旧将选择了留下,金昶伯说:“她们要求回来,我应该给孩子们机会。我对她们说,不管回不回来,我们都可以谈谈。最后有3名队员依然选择离开,但我给过机会了,做了自己该做的。”

  在离开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主帅岗位后,老金赋闲3年,如今重执教鞭,56岁的金昶伯说:“用3年时间系统地、认真地训练,相信这会是一支有希望的队伍。现阶段,我的目标就是尽全力帮助上海女曲更好地发展。明年全运会成绩不好说,但未来肯定会不错。”搬进了莘庄第二少体校的宿舍,老金开始了他的“工作狂”生涯。

  之前的一个月,老金在爱徒黄俊霞的辅助下,在全市“海选”小球员,就是为了打造完整的梯队,“她们从600人中脱颖而出,虽然大多没有练过曲棍球,但身体素质出众,都有练体育的底子。以我的经验,经过两三年刻苦训练,能够培养成不错的女曲队员。1981年我在釜山组队时,大部分队员都是普通的高中女生,头一天训练连跑圈都完不成。”经过一年多的“魔鬼训练”,几名队员进入韩国国家队,珠玉在先,难怪老金会有这般自信。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昶伯拒签上海女曲专题 

更多关于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