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棒垒球队与北方工大合作 培养高水平运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09: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月12日上午,北京市体育局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和北方工业大学就联合培养棒垒球高水平运动队在达成共识后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建立了长达五年的伙伴关系。协议以平等互利、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原则,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持续招收北京芦城体育技术学校的棒、垒球队队员进入北方工业大学学习。双方希望通过这一模式,达到提高专业运动队的科学文化素质,提高专业运动员的知识结构,促进竞技体育发展,同时,通过引进高水平运动员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体育运动水平,推进学校体育专项运动的发展。

  北京棒球队、垒球队隶属于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北京棒球队自1975年建队,现已走过36个春秋。经过了几代教练员、运动员的不懈努力,技战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在历年国内重大比赛和各类出访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曾荣获四届全运会冠军,二十多次全国冠军,曾在90年代取得过8联冠的战绩,为北京争的了荣誉,为中国棒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北京女子垒球队是一支人才济济、成绩辉煌的金牌队伍,1974年成立至今,取得过20多次全国联赛冠军、5次全运会冠军。队伍中半数以上的教练员、运动员入选不同时期的国家队。球队先后培养出李念敏、任彦丽、王丽红等多名明星队员,几十名国际健将。

  北方工业大学从1980年开始组建棒垒球队,先后23次获得北京市、全国高校棒垒球比赛冠军,球队多次应邀参加了在香港、日本等地举行的大学生棒垒球比赛,并于2009年8月,应中国文化大学的邀请,赴台进行了为期12天的棒垒球交流比赛和考察访问。这是内地大学生棒垒球队首次到台湾进行大学生棒垒球友谊赛,开创了两岸大学生棒垒球运动交流的先河。学校还通过开设棒垒球体育课程、举办大学生棒垒球比赛,在普通大学生中推广普及棒垒球运动。北方工业大学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主席单位,也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主席单位,为棒垒球运动在全国高校的普及与推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李敏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江秀云,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垒球部部长杨旭,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鸿江、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苑振洲,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雨江,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宋平山,北方工业大学校长王晓纯、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罗学科、北京巨阙国际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徐勇、北京垒球队领队张春雪以及北方工业大学体育部的教师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北方工业大学校长王晓纯在讲话中说:“此次合作必将进一步增强双方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无疑是一次双赢的合作,对于北方工业大学棒垒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鸿江在讲话中说这次合作不仅解决了运动员的文凭问题,更重要的是,提高运动队伍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运动员德、智、体全面发展,提升运动员的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棒、垒球运动员。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志专职副主席王刚和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主副主任江秀云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合作双方培养高水平运动队的模式,并希望继续探索实践,充分发挥北方工业大和北京市体育局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智力和人才优势,下更大力气,尽更大责任,把棒垒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抓实抓好,为我国棒垒球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李敏宽也专程到会祝贺,并发表了讲话,他对合作双方的未来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

  北京棒球青年队主教练王占鹏、北京垒球青年队主教练陈红以及北京棒、垒球运动员20多人也出席了签字仪式。(南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