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洪敏:没想到输的这么难看 联赛中身兼多重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22: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今晚结束了第八轮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男排3比0完胜来访的浙江男排,北京男排主客场双杀前七轮后排名暂第一的浙江队,也让后者让出了A2组的榜首位置。浙江男排队中国手边洪敏(微博)坦言今天比赛中一直被北京队压着打,虽然又输球的思想准备,但是没想到输的这么难看。

  除了85年出生的的队长王隆瑞,浙江男排的其他队员都是89年和90后选手,年轻的浙江男排在前七轮的比赛中取得六胜一负的好成绩暂列榜首。面对年龄结构更为合理的北京男排,主场在决胜局憾负的浙江队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反倒是“升班马”北京队打得非常有气势。国手副攻边洪敏说:“今天输球是预料之中,没想到输得这么难看,北京队今天的表现比我们想象好很多。”

  无论是发球、进攻还是拦防环节,北京男排都能扬长避短压制住对手的发挥,北京小伙子们个个在场上激情四溢,而浙江队的队员则显得有些沉闷。边洪敏说:“排球就是一环扣一环,得分多肯定气场比对手要盛,气势也只有在不停追分的情况下才能追回来。今天的比赛中北京队一直领先,感觉我们被压着打。”包括边洪敏在内的大部分浙江队员性格都比较内向,年轻队员太多也是场上气氛比较沉闷的原因,他说:“场上有很多年轻队员,受到阻力就会比较压抑,没有我们赢球的时候容易爆发。”

  尽管第一阶段还有两轮比赛,年轻球员担纲的浙江男排已经基本锁定了八强席位,边洪敏说:“今年能打成这样也属于意外,赛季前我们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前八。我们这组都是实力很强的队伍,我们甚至做好了小组第五都拿不到的思想准备。”

  除了俱乐部的联赛任务,对于边洪敏来说,今年更重要的任务是随国家队参加落选赛,争取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边洪敏说:“周导给我布置了任务,争取不要受伤,要加强腰腹背肌的力量,争取在国家队比赛中能有好的状态。”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