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越野名将谱:四冠王徐广龙 大姐大李宏雪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0:48  哈尔滨日报微博

  11日上午,十二冬会进入第8个比赛日,本届冬运会越野滑雪项目“无敌之师”哈尔滨延续不败神话,由孙清海、李晶冬、周虎和许文龙组成的组合在当日进行的男子4×10公里赛凭借1小时54分35秒5的成绩夺得冠军。目前,我市已夺得越野滑雪项目的全部7枚金牌。

  虽然哈尔滨籍的越野滑雪运动员个顶个的果敢坚毅,但在教练李晓明、项目领队姜忠森和哈尔滨冰上训练中心主任齐久奎三个“家长”的眼中,他们仍是孩子……

  “四冠王”许广龙

  战绩:男子短距离(自由)冠军、男子追逐赛(15公里传统+15公里自由)冠军、男子自由15公里、男子接力4×10公里冠军

  “这个孩子有极强的意志品质比较强。在训练当中非常刻苦。在比赛中,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冲刺能力强:前几圈采取跟随战术对体能进行储存,最后进入终点前根据滑行距离来冲刺,他的超越能力一般人达不到。”

  ———接连得到4枚金牌,许广龙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四冠王”,他的笑容也是颁奖台上最灿烂的。接下来,他还将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能否成为“五冠王”,我们拭目以待。

  “大高个”孙清海

  战绩:男子短距离(自由)亚军、男子接力4×10公里冠军

  “在外国的大赛,他很放得开,敢跟别人拼。这次在国内比,可能是太想拿了,反而失之交臂,他也感到很遗憾———不过这就是竞技体育。”

  ———身高1.88米的孙清海是我国最好的越野滑雪短距离男选手,且没有之一。2014年索契奥运会,孙清海还将为祖国和自己而战。

  “小猛将”周虎

  战绩:男子追逐赛(15公里传统+15公里自由)亚军、男子接力4×10公里冠军

  “他入队比较晚,和许文龙相比还有差距,但现在长距离稍微好点,处于上升阶段。”

  ———在11日进行男子接力4×10公里接力,周虎延续了自己的“虎力”,以27分41秒3的时间完成比赛,是全部32名选手中的最好成绩。

  “老大姐”李宏雪

  战绩:女子追逐赛(7.5公里传统+7.5公里自由)冠军、女子自由10公里冠军

  “宏雪这次克服了很多老运动员的伤病,我们都很感动。”

  ———28岁的李宏雪将自己最灿烂的年华奉献了越野滑雪这个项目,她还将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本届冬运会后她很有可能退役,但多枚金牌的获得无疑为她的离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假小子”满丹丹

  战绩:女子短距离(自由)冠军

  “丹丹像个假小子,离老远就跟你打招呼———短距离选手就需要这种外向的性格。”

  ———作为一名越野滑雪短距离选手,满丹丹在国内的顶尖地位不可撼动,2014年,她很有可能亮相索契赛场。本报特派记者 阴祖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