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前江苏男排忙减压 卢卫中:做好最坏的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03:26  现代快报微博

  今晚,男排联赛第8轮开打。江苏中盛男排将在主场泰州体育馆迎战河南队,对于饱受伤病困扰的江苏队来说,这场比赛是一场生死战。胜,则胜场追平河南队,保留晋级8强的希望;负,则基本无缘8强。生死战前,刚刚抵达泰州的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接受了快报的采访。

  直接竞争对手

  赢一场当两场

  本赛季,因为主力陈平的受伤,江苏男排真的“很受伤”。虽然陈平在联赛中短暂上场,但远远达不到比赛的要求,江苏队战绩下降严重。

  今年的男排联赛第一阶段12支球队分2个小组,10轮比赛后,每个小组前4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到目前为止,联赛进行了7轮,江苏队仅仅2胜5负排名小组第5,距离河南队(3胜4负)有1个胜场的差距,但在积分上,已经落后对手5分(7:12),这是相当大的差距。

  “目前我们的情况非常严峻,和第四名河南队的差距比较大。”卢卫中告诉记者,今晚和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赢一场抵两场”:“虽然差距很大,但这一场比赛还是要拼啊,打不过,差距就更大了。”

  如果输球,江苏队将面临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基本无缘前8。

  大战前忙减压

  卢卫中:做好最坏准备

  大战在前,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忙着给队员们减压:“比赛还没开始,我们还有打进前8的可能,不过,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卢卫中坦言,即使最终球队成绩不佳,也没有关系,“我们现在不谈目标,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这就够了,我告诉队员们,不要想着进前8的可能性,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就不会怪他们。”对于绝对主力无法上场,数名队员有伤在身的江苏男排,的确不该再要求更多。

  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不幸中的万幸,今年不是全运会年。

  “即便是本赛季联赛我们队的成绩不好,但我相信这对我、对我们队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今年不是全运年。都说否极泰来,现在陈平已经一天天好转,我相信明年我们队不会那么‘背’。”卢卫中笑言。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男排 江苏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