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豪冬运会一人独得六金 望重塑中国短道队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宗巍、邹大鹏)11日晚,随着长春市队获得第12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男子团体冠军,名将梁文豪(微博)在本届冬运会上的金牌数达到6枚。

  作为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的压轴项目,男子团体5000米接力项目11日晚进行,共有长春市、解放军、松原市和哈尔滨市4支队伍参加。最终,拥有世界冠军梁文豪的长春市队以6分47秒804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加上在前几个项目中的优异表现,长春市队最终获得男团冠军,而梁文豪也收获了他本届冬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

  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开始后,尽管在首日的七圈追逐赛中意外摔出赛道失去夺牌机会,但梁文豪迅速调整状态,在随后的500米、1500米、3000米、个人全能以及接力等项目上均有出色的表现,先后将5枚金牌揽入怀中。此外,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梁文豪还摘取了一枚银牌。

  对于自己在本届冬运会上的表现,梁文豪表示十分满意。他说,为了这届冬运会,他准备了很长时间,能够在家门口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很高兴。同时,他坦言去年国家短道速滑队出了一些问题,在社会上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重塑国家短道速滑队的形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