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一年近百万人参与全民健身 登山成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1月11日体育专电(殷潇)体育锻炼已成为西藏普通群众重要的休闲方式,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统计,2011年至今,西藏有近百万人参加全民健身,西藏群众体育事业得到全面发展。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德吉卓嘎说,为丰富群众体育生活,发展特色体育文化,西藏在各个节庆期间和“全民健身日”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全民健身”写入了“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列入地方财政预算。为促进各族人民身体健康,西藏制定了《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

  近年来,西藏建设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430个、全民健身“路径工程”1430多个、“雪炭工程”等项目35个,并对符合条件的体育场馆加大了免费向社会特别是残疾人开放的力度。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西藏全民健身综合服务能力相应增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断发展,西藏健儿参加全国性群众体育比赛成绩优异。在去年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西藏代表团获得了49个奖项。

  登山运动更是成为西藏全民健身的亮点。截至目前,西藏已成功举办九届“西藏登山大会”,建成了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喜马拉雅登山博物馆,为普及登山运动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