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短道速滑竞委会副主任徐振洲:提供最佳比赛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2:02  吉林日报

  本报记者刘勃

  他们是最早来到赛场的,他们是最晚离开赛场的,为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他们每天的运动量不比运动员差,他们的目标就是为运动员提供最佳的比赛环境,比出最好的成绩。

  找到短道速滑竞委会执行副主任徐振洲并不困难,在长春五环馆短道速滑赛场,不时能看到他的身影,但是,要想和他踏踏实实地聊上10几分钟,却是件不容易的事情。1月10日,在与记者攀谈的五六分钟时间里,他的对讲机里不断地传来协调各项事宜的请求,采访只能断断续续地进行。

  作为竞赛委员会,主要负责各地运动员在比赛期间的吃、住、行和比赛,只要和运动员沾边的事他们都管,而且还要负责场地内设施和场内秩序的维护,工作非常繁重。徐振洲说,由于参与了亚冬会的承办,使得他们在十二冬会的竞赛组织方面有了不少可以借鉴的经验,虽然这样,当赛事运行起来时,也会面临很多问题。“竞赛组织的问题有些是可以预先想到的,但有些属于突发性的,就像1月10日的比赛中,有运动员意外受伤,我们就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处理,否则就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

  为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徐振洲和他们的团队每天都得楼上楼下忙活,“运动员可能滑几千米就完成比赛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一天下来少说也得奔波1万米。”徐振洲打趣道。不过,他也表示,不管多辛苦,能够在这样国内最高水平的大赛上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能够让观众欣赏到高水平的比赛,一切的努力都值得。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