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阳光里飞翔的鹰 空中技巧神奇与美妙吸引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齐海山

  “我拍到运动员在太阳上飞翔的照片了!”几位老年摄影爱好者像小孩一样凑在一起互相交流。在10日举行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自选动作比赛中,许多摄影爱好者准备把运动员与太阳放在一起。

  应该说这个项目是北大壶雪上项目中最受欢迎的,不过也就是百人左右的观众,而且以媒体、运动员、裁判及赛场工作人员居多,一些老年摄影爱好者前来搞创作成了观众席上的一景。虽然手里的摄影设备不是很好,这些老年人的认真劲让我们这些记者自叹不如。他们爬冰卧雪乐此不疲,还不时因为拍到一张好片子欢呼起来。

  来看这个比赛,第一眼就在停车场看到了两辆救护车,还有一个用雪地摩托带动的担架在场地边上,这是一个危险性较大的竞技项目。用李妮娜的话讲,每次训练和比赛几乎都能见到有队友被救护车送走,受伤更是家常便饭,也许这项运动的魅力正是在于它的挑战性和运动员的大无畏精神吧。看到落地摔倒的选手,观众们在惋惜之余,都表现出了担心,见到选手们在一阵翻滚后重新站起来,观众的掌声依然会响起来。

  空中技巧的神奇与美妙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尽管不少观众甚至听不懂裁判的口令,甚至不知道运动员在哪个台上飞出来,但看到运动员像鹰一样,在空中旋转,翻腾,落地,滑行,落地时溅起雪尘迷蒙如梦,这种穿越风雪的激情,感染了所有在场的人。

  无论是名将还是新手,落地时的那一瞬间都让观众的心跳加速,都能得到观众们鼓励的掌声。每一跳都意味着挑战,都意味着向成功迈进了一步,惊艳中更有惊魂,在“得难度者得天下”的竞赛规则下,希望我们的雪上“飞鹰”飞得更高更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