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赛事件上演“罗生门”是谁不想让我们看到周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0:20  天津网-每日新报
谁不想让大家看到周洋?谁不想让大家看到周洋?

  新报讯【记者 于港】第十二届冬运会的短道速滑比赛激战正酣,作为冬奥会冠军的周洋(微博)却始终没能出现在赛场上。几天来,围绕周洋缺赛的各方说法俨然就是又一出“罗生门”。

  长春方面:周洋状态太差

  针对周洋缺席前几日短道速滑比赛的疑问,长春代表团副团长赵晓路表示,“由于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目前仅恢复六成左右,周洋将缺席本届赛会短道速滑赛场全部个人单项比赛,但她有望在11日的女子团体比赛中亮相。”

  赵晓路表示,“周洋目前无法亮相赛场完全是出于自身状态考虑,与其他原因无关。由于本届赛会的短道速滑比赛都是在赛前一天提供上场名单,所以周洋的缺席是经过长春代表团允许的,并非个人的随意决定。”

  去年12月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结束之后,周洋从国家队回到地方队,长春市对周洋进行了针对性恢复训练。但毕竟之前经历了国家队内部冲突事件等风波,周洋好几个月没有进行正常训练,这也导致她至今无法将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一旦她贸然参赛,既拿不到荣誉,也会因输给年轻运动员而影响自信心。”赵晓路最后表示,“安排周洋作为吉林省冰雪健将的代表在本届冬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就足以证明我们对周洋的重视,现在我们也希望她尽快恢复,争取能在11日的团体比赛中登场亮相。”

  周父:有人不想让她上

  周洋的父亲周继文的说法与长春代表团方面截然相反:“周洋现在的身体和状态完全没有问题,也没有什么伤。至于为什么不参赛,别人不让上,我们也不较真。”

  据周继文介绍,周洋之前已经到医院做了检查,几个专家对她做了会诊,各方面身体指标都很正常,每天训练也很刻苦,一练一身汗。对周洋还会不会在冬运会上场的问题,周父也给出了非常肯定的回答:“周洋肯定不会参加本次冬运会了,这几天我们也有联系,她跟我说,肯定不会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了。”当问到周洋还有没有机会参加索契冬奥会,周父显然非常有信心:“只要周洋坚持系统的训练,去索契肯定没有问题。3月的上海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你可以看看周洋的表现,她一定能证明自己。”

  冬季中心:否认周洋“被废”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昨天在回应周洋缺阵冬运会一事时表示,周洋目前正处在运动低谷阶段,“不参赛是地方充分考虑的结果,而并非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是受王濛事件影响。”

  “周洋取得了冬运会的参赛资格,从地方队来说,谁有机会取得好成绩谁上,而不是由组委会或者项目委员会决定上场人选。”赵英刚说,“一个运动员出现低迷很正常,目前周洋正处于比较低迷的阶段,没有上场是地方根据她自身情况充分考虑分析后作出的决定。”对于外界关于周洋“爽约”是受王濛事件影响的传闻,赵英刚明确予以否认。他说:“周洋本身也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在这个问题上大家可能有一些猜测,但从我们工作部门、管理部门不存在这些问题。”

  赵英刚还专门回应了周洋被“练废”的传闻,“周洋是地方输送的人才,国家使她走向了奥运赛场,并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她的训练应该是一个成功的范例。当然,作为一个运动员她也会遇到成长中的低谷,包括身体发育过程、在每一个阶段训练量的掌握,不能说运动员从成长到巅峰都是一个平稳阶段。周洋现在正处于低谷阶段,还有一些伤病没有完全恢复。每次比赛回来,国家队对她的伤病都会请专家进行治疗和会诊,就是希望她能够平稳成长不走弯路。周洋本身也有这样的愿望,当然我们也希望她能够做得更好。”

  赵英刚最后表示,“冬运会之后国家短道队会综合运动员目前的能力和总体表现提出报名意见,中国队在阵容选拔上对每个运动员都是公平的,届时国家队会提出一个具体的方案。”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