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短道两金得主尚不是国手 张起超:偶像是周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0:15  长春《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在短道速滑前几天的比赛中,张起超两次站上了领奖台,不过收获的都是铜牌。昨日当她豪气地冲过女子1000米决赛的终点线时,身后是国家队员刘秋宏(微博)和肖涵。随后,张起超又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拿到银牌,凭借足够的积分,登上了女子全能的最高领奖台。4天的比赛,张起超收获两金、一银、两铜,可这个长相秀气、说话温柔的小姑娘,却还不是国家队队员。

  第一次听到张起超这个名字,很多人都觉得更像是男孩。张起超笑着告诉记者,名字是爷爷取的,在她还没有出生时,爷爷就已经想好这三个字:“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叫张起超,是想让我起来就超过别人。”张起超1992年出生,10岁开始练习短道,与一些最初只是为了强身健体或者纯粹娱乐的孩子不同的是,张起超从踏上冰场的那一刻开始,便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练了几个月就开始想专业从事这项运动了。”张起超的妈妈是做司仪的,爸爸是铁路工人,全家没有一个人的工作与体育有关,但她仿佛有着与生俱来的冰感和天分。

  夺得1000米冠军,这枚金牌分量十足,因为它将被计入到下届全运会。当被问及如今的两枚金牌是否会对进入国家队起到一定的帮助时,张起超说:“我觉得应该会有点帮助吧,取得好成绩,然后争取下一段会被选进国家队。”其实张起超在两三年前曾经入选过国家集训队,不过在集训队时由于年龄是最小的,当时能力有些跟不上大部队的训练强度和进度,最终又返回了地方队。

  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家乡曾涌现出的一代又一代冰雪名将,都是张起超的榜样。不过当记者问及她最喜欢的短道名将时,张起超脱口而出的名字是只比她大了一岁的周洋(微博)!(记者 韩玉红/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起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