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女子比赛百花争艳 梁文豪豪取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8: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12届全国冬运会1月10日决出12枚金牌,其中高潮当属短道速滑赛场,名将梁文豪已独揽5金,而女子比赛则百花争艳,各单项金牌各有所属。

  短道速滑10日决出8枚金牌。男子比赛中,名将梁文豪当日揽下3金,本届冬运会他个人已夺5金。让人略感遗憾的是,尽管10日接连拿到男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但梁文豪没能夺得将计入全运会成绩的男子1000米金牌,解放军队选手宋伟龙夺得该项目冠军,梁文豪获得亚军。

  短道速滑女子赛场上,缺少了周洋等名将后呈现百花争艳的局面,长春队的张起超获1000米金牌,吉林队孔雪获3000米冠军,算上此前1500米夺金的李坚柔、500米夺金的范可新、七圈追逐赛夺冠的肖涵,女子5个单项冠军各不相同。女子3000米接力,拥有李坚柔、肖涵、孔雪的吉林队技高一筹夺冠,张起超则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女子全能冠军。

  冰上项目引人关注,雪上赛场也不乏亮点。北大壶赛场当日产生4金,长春队在北欧两项收官战中摘得男子团体金牌,哈尔滨队包揽越野滑雪女子自由式10公里冠亚军。最具看点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大庆队的刘忠庆以微弱优势险胜长春名将齐广璞,夺得男子空中技巧自选动作金牌。抚顺队的徐梦桃则以近11分的优势轻松获得女子空中技巧自选动作冠军。这两位冠军也分别为各自省份获得全运会金牌。

  此外,集体项目中,男子冰球进入决赛阶段循环赛,女子冰球继续循环赛,冰壶混合赛也展开了预赛争夺。

  1月11日将决出7金,短道速滑将迎来收官战,梁文豪能否收获第六金,堪称最大看点。 (扈建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