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冯坤观战北京完胜八一 蔡斌:完成既定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2:04  北京晨报微博
北京女排队员救球北京女排队员救球

  四轮征战客场后,北汽女排终于回家了。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昨日战罢,在光彩体育馆球迷如潮的呼声中,北京队再次呈现“黑马”本色,以3比0力克强敌八一,如愿晋级八强。

  主场造势 球迷立功 

  从揭幕战开始,升班马北汽女排如同坐上了过山车,胜天津负四川……状态起起伏伏,让球迷的心热了又冷,冷了又热,不过始终不变的是球迷们执著的情怀。不同于足球迷的狂热,排球迷们似乎“文静”了许多,而多年在保级区徘徊的北京队,昨日终于走到进入前八最关键的一战,球迷们已然“疯狂”,一人高呼,全场即刻雷动,几乎每一个北京队员都受到了全场齐声喝彩的待遇。

  这样的主场氛围也给劲敌八一造成了一定影响,虽然在两队第一循环的较量中,八一队占得上风,但本轮在核心二传沈静思(微博)缺席的情况下,首局比赛,军旅之师就以22比25不敌北京,随后两局,北京队更是打出了主场的气势,使得八一队在网口和快攻中未能占得优势,最终,主队以两个26比24拿下后两局。3比0横扫劲旅八一,挺进八强。

  俞帅观战 队员威猛

  完美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北汽女排主力副攻薛明(微博)荣膺本场最佳,兴奋的球迷在比赛结束后迟迟不肯离场,看台上不时传来“北京队,好样的”的喊声。除了热情的球迷,国家队主教练俞觉敏和前国手冯坤(微博)也来到光彩体育馆助阵,他们的到来也让队员们更有拼搏的动力,“每个队员都希望通过自己场上的表现得到认可,为了观众,也为了教练。”联赛最闪亮的明星接应曾春蕾略显羞涩地表示,同时她对自己本场的表现也十分满意。与队友相同,薛明认为本场比赛赢在心态上,是属于大家的胜利。

  顺利晋级八强,主教练蔡斌依旧很淡定,“我一点也不意外,没有惊喜的感觉,完成了既定的目标吧。”而对于本场比赛,他仍旧认为队员们的情绪起伏很大。显然对于升班马北京来说,心态问题是他们一直难以克服的问题。对于他的孩子们,蔡斌依然很宽容,“小组赛心里压力大,进入八强之后,我相信心态一定会好的。”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