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国手张磊喜迎27岁生日 这一年最大进步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1: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轮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微博)以3比0完胜四川女排,在获得本赛季联赛第八场胜利的同时,确保了自己在第一循环比赛结束后在A1组中名列榜首之位。赛后,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对全队的表现较为满意,“我们队还是能够顶住,特别是我们队在接发球这个环节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还有我们队的发球也发得挺好,所以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

  在第五轮比赛中,上海女排曾在客场以3比0战胜四川女排。当时,上海女排在前两局比赛中都是以4分的优势胜出,在第三局比赛中赢了对手13分。在本场比赛中,上海女排战胜四川女排的三局比赛比分都是25比17,可谓是赢得干净利落。在评价全队表现时,张立明表示:“我觉得我们队队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因为四川队打得并不差,跟我们之前跟她们打比赛要发挥得好得多,还有她们今天是背水一战,她们在技战术方面对我们队也是比较了解的。我们队还是能够顶住,特别是我们队在接发球这个环节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还有我们队的发球也发得挺好,所以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

  在赛季初,张立明曾表示由于全队在联赛开始之前伤病较多,系统训练时间不充足,因此他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目标是尽快将全队队员“捏和”在一起。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上海女排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在第五轮到第十轮比赛中取得了六连胜的佳绩。对于全队在第一循环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张立明先是提出了全队在比赛中所暴露出的不足之处,“其实我们队还是有几个环节表现得不太好,一个是拦网,还有一个是攻手和二传之间的配合,配合还是有点问题,我们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还要加强二传与攻手的配合。问题主要在二传身上多一点,因为卞雨倩的发挥有时不太稳定,时好时坏,像今天我们队的二传给副攻和张磊(微博)的球都有点问题。”

  另一方面,张立明对全队在一些方面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我最满意的队员的地方就是她们的自我高要求和拼劲,以往我们在大比分落后时很难反超或者赢下比赛。这次不同,特别是在和天津队的比赛中,我们队在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第二局比赛还是以13比25输的,但是最终我们队还是顶住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1月11日)是上海女排队长张磊27岁的生日。对于自己和队友今天的表现,张磊说道:“我觉得我自己的表现还可以,我们队也是把心态放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不会因为对手的实力而有其他想法,我们要为下一阶段比赛做准备。”张立明表示,张磊对待训练与比赛的认真令他十分满意,“这个孩子很认真,我对她最满意的就是这个地方。”在张磊看来,她觉得自己在这一年中最大的进步在于自己变得更为成熟了,“我觉得自己在这一年中最大的进步应该是成熟了,在国际比赛中收获了很多。”

  对于生日愿望,张磊选择保密,“生日愿望不能说的。”至于今天怎么庆祝自己的生日,张磊表示会和队友一起吃蛋糕。即将迎来自己27岁生日的张磊在排球场上已经度过了多年的青春,在这些年中,张磊受到了诸多的赞誉,也曾体会过失意的苦涩滋味。如今,在张磊看来,自己在这些年中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觉得我自己既然已经选择排球了,不管碰到什么困难,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全力以赴地去打比赛。”

  张磊透露,只要在主场打比赛,她的父母都会来到比赛现场为自己加油助威,“我看到我的父母都来看比赛了。每一场主场比赛,他们都会来比赛现场。”对于此后的比赛,张磊表示全队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我觉得我们队还是要在思想上扎实点,要脚踏实地地去打每一个球。”

  最后,祝张磊27岁生日快乐!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