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第7日综述:徐梦桃空中技巧折桂 梁文豪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23: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结束了第七天的比赛,全天共决出12枚金牌,长春队大获全胜狂卷六枚金牌。在其中六枚计入全运会的金牌中,吉林选手夺走四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黑龙江和辽宁选手各夺得一枚。长春名将梁文豪(微博)独得五枚冬运会金牌,成为本届赛会最耀眼的明星。

  短道速滑比赛决出八枚金牌,其中有四枚金牌计入全运会金牌。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长春新秀张起超以1分31秒554的成绩夺得金牌,牡丹江名将刘秋宏(微博)以1分31秒570夺得银牌,吉林市新秀肖涵以1分31秒791获得铜牌。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解放军名将宋伟龙(微博)以1分33秒770的成绩夺得金牌,此前已经连夺两金的长春名将梁文豪以1分33秒875的成绩夺得银牌,另一名长春选手魏继光以1分33秒965获得铜牌。在接下来进行的女子3000米决赛中,吉林市选手孔雪以5分04秒234的成绩夺得金牌,长春选手张起超和李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吉林市选手李坚柔拿到了1000米冲刺的5分的积分。在男子3000米决赛中,长春选手梁文豪以5分01秒681夺得金牌,哈尔滨选手王洪洋和吉林市选手贾道男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延边选手韩天宇拿到了1000米冲刺的5分的积分。

  四个项目全部结束以后,男女全能的金牌也随之决出,长春选手张起超积81分获得女子全能金牌,吉林市选手孔雪和李坚柔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这样三名吉林省选手就包揽了这项计入全运会奖牌的所有三枚奖牌。长春选手梁文豪积123分获得男子全能金牌,解放军选手宋伟龙和哈尔滨选手王洪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这样梁文豪就为吉林省拿到了这枚全运会的金牌。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由李坚柔、肖涵、孔雪等组成的吉林市队以明显的优势夺得金牌,成绩为4分19秒929,七台河队和长春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在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梁文豪领军的长春队以7分01秒751夺得金牌,哈尔滨队和解放军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这样吉林省就夺走了这两枚计入全运会奖牌榜的接力金牌,短道速滑比赛共有六枚金牌计入全运会的金牌,吉林省选手夺走了其中的五枚,黑龙江省选手拿到一枚。

  长春名将梁文豪夺走了个人及接力共五枚金牌,其中包括三枚计入全运会的金牌,成为冬运会迄今为止最大的赢家。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进行了两项计入全运会奖牌的比赛,即男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选动作的比赛。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大庆名将刘忠庆以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征服了裁判,以两跳总分255.991分夺得男子自选动作金牌,长春名将齐广璞和齐齐哈尔选手周航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抚顺名将贾宗洋获得第四名。女子比赛同样是难度致胜,拥有最高难度的世界冠军、抚顺名将徐梦桃(微博)两次高难度的动作都完成得相当完美,最后以两跳214.130分夺得女子自选动作金牌,和徐梦桃拥有同样难度的齐齐哈尔选手孔凡钰(微博)获得银牌,抚顺选手张鑫(微博)获得铜牌,夺得规定动作金牌的长春名将程爽(微博)因难度略逊一筹而获得第四名。

  哈尔滨选手李宏雪以29分03秒4的成绩获得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的金牌,这也是她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她的队友李馨和解放军的柳圆圆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在北欧两项男子团体比赛中,长春队夺得金牌,吉林市队和通化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冰球比赛进行了第二阶段的比赛,哈尔滨队以9-0大胜呼伦贝尔队、佳木斯队以5-4险胜前卫体协队、赤峰队以16-0大胜香港队。在女子冰球循环赛中,哈尔滨队以24-0大胜包头队、齐齐哈尔队以5-4险胜前卫体协队。冰壶比赛进行了男女混合双人的比赛,实力强大的哈尔滨队连胜三场目前保持积分领先。

  在奖牌榜上,哈尔滨队以30金、27银和29铜依然列在首位,长春队以28金、15银和18铜排在次席,解放军队以21金、12银和19铜排在第三位。(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