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滑雪李宏雪收获第二金 许文龙强势加冕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社吉林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10日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上午进行的越野滑雪女子自由式10公里比赛中,哈尔滨队老将李宏雪技压群芳夺冠,这也是她继4日摘得女子15公里追逐赛金牌后,在本届冬运会上收获的第二金。

  女子自由式10公里共有29名选手参赛,每位选手滑行2圈,比赛采用30秒间隔的出发方式,种子选手均被排在出发末段。其中,李宏雪、李馨与解放军队名将柳圆圆之间的争夺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前半程比赛结束后,李宏雪以14分13秒5的成绩暂列第一,李馨、柳圆圆紧随其后,三者构成的第一集团让比赛走势逐渐显现出来。后半程比赛成为国字号主力李宏雪发挥的舞台,凭借多年在长距离项目上积累的优势,她最终以29分3秒4的成绩夺得冠军。李馨获得亚军,柳圆圆名列第三。

  “今天比赛是自由式10公里,两圈,第一圈不能滑得太着急,等第二圈技术打开了,动作做好了,速度就应该上来了,”李宏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出生于1984年的李宏雪曾先后参加三届全国冬运会,并连续摘得15公里越野项目桂冠。28岁的年龄让这位身经百战的女将有些力不从心,“毕竟自己的年龄大了,体力和耐力方面有所下降,与这帮年轻的孩子比还是有点吃力;今天能取得这个成绩,我还是非常满意的,”李宏雪说。

  与李宏雪在女子长距离比赛中技冠全场的表演相同,男子赛场仍是哈尔滨名将许文龙的天下。在当日下午结束的男子自由式15公里比赛中,许文龙依旧无人能挡,以38分51秒7的成绩夺魁,加冕本届冬运会的“三冠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